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浩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桑塔纳·浩纳 年轻派实用型家轿

2015年09月08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一步体现其细分的定位,内饰在提供全黑配色的基础上,还引入了黑色与棕红色材质镶拼的方案,在展现其追求时尚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视觉上的豪华感受。

三厢版的桑塔纳·尚纳在乘坐空间及行李厢的装载能力方面,非常宽敞的感受已经大幅超越了从紧凑外型上给人带来的预期。桑塔纳·浩纳类似于旅行车的造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更胜一筹。不仅后排乘客获得了更宽敞的头部空间,行李厢的容积和扩展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实用性更强。广告片中用浩纳装运橙子、西瓜的桥段也表明了厂家对其空间表现的信心。

桑塔纳·浩纳提供了1.6升自然吸气及1.4TSI涡轮增压两款动力。此次试驾的230TSI DSG豪华版车型所搭载的是EA211系列中的1.4TSI发动机,加速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迅猛的,毕竟发动机9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5牛米的峰值扭矩都不低。由于发动机的调校在涡轮介入时的爆发感觉比较激进,因此油门踏板偏沉稳,避免动力突然爆发的突兀感。不过需要紧急提速时,涡轮的迟滞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所匹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也是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不过部分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大众方面也一直在进行优化。相对最早我们接触的版本,现在的7速DSG在保护程序上已经要严密很多,使用起来的感受也有所区别,相对来说稳定性也要提升不少。当然,从车型的动力分配来看,采用1.6升+6AT的动力组合依然是桑塔纳·浩纳的主力。

或许有部分消费者并不太喜欢这台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器,但如今在车辆上配备的这台变速器,在正常运转时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新的换挡逻辑已经要比之前的设定要温柔很多,变速器也不会为了追求绝对的高速度而放弃保护自己的寿命,动力传递的过程也更加平稳。提供S挡及手动换挡模式,也让更多喜欢开车的人更容易找到些许驾驶的乐趣。

方向盘转动起来并不费力,低速泊车更不会成为负担,当然也不用指望它能提供十分精准的指向,毕竟这个级别车型也并不需要如此激进,包括少许的旷量也为行车舒适性带来足够的帮助。

桑塔纳·浩纳在日常城市中的中低速行驶时,并没有带给车内过多的路感,而且底盘整体性较好,开起来很顺手。不过在面对颠簸时,悬挂并没有太好的应对措施,特别是当后轮通过路面不平区域或是减速坎时,因为弹跳所导致的震动感较为明显,后座乘客尤其能体会到来自地面的冲击。

试驾总结:

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轿车,桑塔纳·浩纳在延续三厢版轿车配置实用、用车成本低等优点的同时,向着年轻化的细分市场延伸。类似于旅行车的造型、更多鲜艳车身颜色的增加、更出色的空间感受,更增添了在家用车市场的竞争力。230TSI车型为追求动力的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选择,不过从实用、稳定的角度来看,1.6升车型才是其主销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浩纳
桑塔纳·浩纳
指导价:9.29-11.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29-11.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