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马X5/X6 28i 谁说4缸的就不行?

2015年09月1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成都车展上宝马发布了X5 xDrive28i和X6 xDrive28i,两款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使得宝马X5和X6的价格门槛各自下调10万,能更容易的拥有X5、X6自然是让人开心的事,不过也有人提出质疑:4缸发动机用在宝马X5、X6身上,行吗?

毕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对于这一级别车型六缸、八缸的动力才应该是“标配”,而四缸发动机只是近期冒出来的新鲜物种,然而发动机小型化可是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因为无论是欧盟还是国内都将执行越发严厉的尾气和油耗限制标准,这就意味着汽车厂商必须想办法大幅降低平均油耗水平。

总之已经不是讨论小马拉大车行不行的时候了,而是它必须得行!

现今的汽车厂商,特别是宝马这样在动力系统方面实力出众的品牌,将一台四缸发动机匹配到高级别车型上,并且调教出高级车应有的质感并非难事,难的是让消费者在意识上接受“四缸的高档车”,也就是如何让击破人们心中那个四缸发动机等于“矮矬穷”的梗......

首先,用数据说话。

宝马X5、X6 28i搭载的2.0T发动机相信熟悉宝马的人都不陌生,这台代号N20B20A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顿·米,与328i的技术参数相同,是宝马2.0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这台发动机上有一大堆闪着光环的先进技术,比如Twin Power Turbo、Double VANOS、Valvetronic、精准燃油直喷等等,反正是全球拿奖无数的一台明星级发动机。

不过和328i不同的是,X5、X6两款车可是比3系重了足足4、500公斤,如何在这么大、这么重的车上让2.0T发动机、变速器表现出一如既往的和谐平顺,是很考验车厂实力的一环。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然来自ZF,为了适应四缸2.0T发动机稍微作为改进,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开心。由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合作出色,动力传递效率高,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挺好看:宝马X5 28i是7.5秒,X6 28i是7.4秒。

对于一台四缸的中大型SUV,7秒多的加速成绩真可谓不差,毕竟很多搭载2.0T的中级车加速成绩也就这样了,仔细想想宝马X5、X6可比那些中级车多负载好几百公斤的重量呢,这如果不是加了特效,就是宝马的动力系统确有精妙之处。

与X5、X6的35i车型相比,28i的加速成绩慢了1秒,相对于缩减两个气缸和1000cc的排量,这个结果合情合理,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超过了我对它的预期。毕竟7秒5破百的实力,在街上相对于绝大多数车都是有性能优势的,更何况也不会有消费者买入门动力版本的X5、X6去和别人飙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