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A6 allroad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奥迪A6 allroad四驱 吃饱还要吃好

2015年09月22日 06:54: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想吃饱又想吃好?一款旅行车满足你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如果把汽车比喻成美食,一辆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就是一碗老北京炸酱面,价格实惠量大吃得饱,但是不适合拍照发朋友圈炫耀;一台超级跑车是一盎司黑松露,虽然非常适合发朋友圈炫耀,但是却严重缺乏实用性,如果想吃饱可能要砸锅卖铁了;而一台旅行车,更像是一盒刚出炉的蛋挞,拥有让人怜爱的娇贵模样,享受美味又能够让你吃饱,静静的一旁保持着高逼格和高姿态。

不过,发展中国家的有钱人显然还缺一点儿“情调”,在“吃饱”和“吃好”之间,大多数人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吃饱”,与其悉心呵护一块极为娇贵的蛋挞,真的远不如大汗淋漓的吸溜吸溜一碗面条来得痛快。

所以,奥迪A6 allroad quattro这么一块高逼格高情调的“蛋挞”似乎还是只能作为一道餐后甜品供大家回味。不过奥迪把A6 allroad quattro引入国内销售,并不是把它当成养家糊口的顶梁柱,而是作为店里限时供应的招牌菜,挑逗一下各位客官的口味罢了。

当你看惯了满大街官场气息浓郁的黑色A6L、A8,豪气十足的SUV Q5、Q7之后,一款基于A6得来的旅行轿车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这就是别人口中传说的那个香滑软糯、酥脆可口的葡式蛋挞,想要尝一口的心情相信大家都有。不过不过不过,当你看到65.48万的官方指导价之后,这种想要拥有的情愫就瞬间升华成了需要踮起脚尖才够得到的思念,毕竟,花费这么高的价格只是得到一个甜品,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高贵的情怀。

65.48万元到底是什么概念?一台轴距超过3米的豪华中级车A6L,35 FSI四驱顶配车款的售价为66.96万元;一款配备9AT变速箱的豪华SUV路虎极光,顶配车款售价为55.2万元;一台人见人爱车见车爆胎的超级小跑车奥迪TT的高性能运动版本TTS,同样提供四驱系统,售价为66.2万元,而普通版本的奥迪TT,最贵的顶配版本也不超过62万元。

65.48万元的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作为难得一见的稀罕食材,它究竟拥有什么样的魔力?如果从理性的角度分析,你会发现它的过人之处,一方面在于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和越野能力(仅限于比轿车更强),另一方面在于更加实用的行李厢储物能力,还有3.0T V6机械增压引擎的加持,实际上优势项目并不多。而且从配置上看,那些值得炫耀的ACC主动巡航、车道保持、全息影像系统、抬头显示等等一系列高级豪华配置,在售价超过65万元的基础版车型上,一个都没有出现。这只是一只“原味蛋挞”,没黄桃没红豆也没有紫薯。

但是,稀罕的物件儿绝对不能和大卖场的货色相提并论,一款旅行车最大的卖点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逼格”和“情怀”。它可能没有华丽的黄桃果肉,但是却一定有精湛的手工艺;它可能没有饱满的粒粒红豆,但是却一定有百年老店的傲娇,旅行车的魅力不在于馅料丰满物美价廉,而在于高不可攀的定位,以及物美价不廉,至少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来说,就是这样的。

热爱旅行轿车是一种美德,也是高品位和高逼格的象征。但是敢于花大价钱出手收入囊中的,就一定是艰巨情怀和Money的有钱人。如果你是这样的一个人,又或者你喜欢自己的未来是这样一个人,那么下面的内容就是为你们准备的。

2

套娃模式不啰嗦!11张图了解A6 allroad

3

成熟稳健的好帮手 出众质感内外兼修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的动力水平起点很高,一款3.0TFSI机械增压引擎是标准装备。这台发动机带有燃油直喷技术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也就是说,在省油同时加强动力水平方面,这台发动机做得非常努力。它的最大功率可达245kW(333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为440Nm/2900-5300rpm。

必须承认,超过65万元的官方指导价,除了情怀和逼格以外,还有一部分是来自这台发动机,毕竟国产版本的奥迪A6L,只有价格最高的顶级车款才配备这台发动机。

在进行动力体验之前,我要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我个人并不认为旅行版轿车需要强悍的动力作为实力的加持,那些华丽的配置和相对亲民的价格才是最为重要的。当然我也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奥迪很有可能继续推出A6 allroad quattro的2.0T动力版本。这样一来,价格更低更实惠,动力足够,才能够换取更高的销售业绩。

当然了,气质出众的模样也许会被人看作是花瓶,但是强悍动力的帮助,却能够换来令人敬畏的实力。对于我这么一个短腿儿缺钱的女屌丝来说,2.0T的A6L已经拥有足够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了,但是顶级版本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让我感到有些亚历山大,是否能够很好的物尽其用,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为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方向盘提供独立的风格选项,基于稳健、成熟的动力驾驶特性感之上,你可以选择舒适、自动以及动态三种模式。这其中最值得介绍的就是底盘悬挂系统的调节,奥迪A6 allroad quattro配备有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最低的时候底盘离地间隙为20cm,最高的时候,可以升至26cm。当车速超过35km/h的时候,底盘高度会进行过自动调节,恢复至预设高度,确保更加出色的操控表现和安全保障。

其实对于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的动力试驾感受,但凡接触过奥迪车型的人应该都会有所了解:稳健成熟、不急不躁、源源不断的自信,这些词汇都是用来形容奥迪旗下车型的动态驾驶感受。在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上,这种感受同样是主旋律。通过油门踏板来命令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你不会得到狂热分子版的服从与效忠,更多的是等待一个成熟稳健,而且可靠的伙伴,在做出非常必要且短暂的思考之后,帮你做出最为正确的选择。这种出色的行驶质感就是奥迪的身份和名片,让人倍感自信。如果把它拟人化,我相信它应该是一位摩羯座的中年男子,稳中求胜,并且胜券在握。不管是在舒适还是动态模式下,奥迪A6 allroad quattro都可以提供让人舒心的行驶质感,这一点是我最喜欢的。

对于一款优雅定位的旅行车来说,3.0T的V6引擎确实有些张扬,但是为了配合旅行车的身份,奥迪刻意对这款发动机做出了低调化的处理。细心的人应该会发现,同样是这款标准了50TFSI的发动机,在奥迪其他车型的顶级版本上的声响显然要张扬得多,毕竟这是身份与经济实力的象征,一定要通过怒吼和暴躁来刷一刷存在感。但是在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上,如果不是刻意提醒,你似乎很难从它安静的喘息声中发现它的真实身份。低调,看来是奥迪A6 allroad quattro的另一个主旋律。

一个与动力有关的小细节,同样也强化了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低调优雅的气质。在车尾部我们并没有看到与A6L相同的“50 TFSI”的LOGO,要知道,这对于奥迪家族的成员们来说,绝对是一种殊荣。而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却放弃了这个身份的象征,这也正符合旅行车雅致、谦卑的魅力。即便没有这个尾标,懂的人自然也会会心一笑。

再来简单说说越野能力。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一系列奥迪官方特别安排的越野高难度挑战项目绝对是非常炫酷,但是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你可千万不能把奥迪A6 allroad quattro与那些强悍的越野车等同而视,它毕竟是一台旅行车,有着比越野车更加柔情的性格,泥泞和坎坷本身就不是它的目的地,从它的倍耐力公路型轮胎就可见一斑。

编辑点评:

我本人是旅行车的爱好者,但可惜梦想与现实还是存在巨大的差距,超过65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绕道。3.0T V6的机械增压引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些过剩,如果能够推出2.0T版本,同时降低售价,绝对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期待2.0T车型的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58.48
中大型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