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蓝鸟 用颜值去征服一切

2015年09月23日 06:5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动力:1.6升发动机适合代步使用 操控性让我非常惊喜

动力方面,新蓝鸟目前只有一台1.6升自吸发动机,相比较在骐达或轩逸上的那台1.6升发动机来说,新车的发动机经过了一些改进,主要改变体现在了降低每个气缸内的摩擦力,让活塞可以运行的更顺畅,说白了就是让它更省油。可能有的朋友觉得这么一台样子够味的车,只配一台1.6升的发动机是不是有些单一,然后不好选择啊?为此厂商给我的解释是“这是根据从市场调研中所得到的反馈而来的!”,当然,在随后的日子里,厂商也会根据市场需要进行调整,很有可能会使用轩逸的那台1.8升自吸以及骐达上的那台1.6T发动机。在变速器方面,我在前文中已经提到了,新车会用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

应该客观地讲,这台1.6升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有些一般,当然拉动这台不到1.3吨的新车还是没有问题。起步时比较轻快且线性,没有像往常的日系车轻点就窜头的感觉。正常加速时,发动机会一直维持在1500转左右,随着车速的上升,由于CVT变速箱的特征,转速几乎可以维持恒定。在高速行驶时,保持着较低转速确实可以省下不少燃油费用。

在全力加速时,CVT变速箱略感拖后腿,换挡时机需要等上一段时间,这时候你听到的只是发动机在嘶吼的声音。如果你想更快的提速,只需挂入S挡,你便可以感受到它与D挡的差距,不仅转速会瞬间提升500转,油门也会随之更加敏捷,并线超车更加畅快。但这只是略微有了一些改善而已,当车速超过80公里/时后,发动机受到它自身功率以及排量等因素,加速感要迟缓很多。毕竟这套动力组合不是让你拿它去飙车的,舒适、好开且省油才是它存在的意义。

有的朋友可能说了,既然CVT变速器会限制一些车辆加速的感觉,那手动变速箱会不会好些呢?恰巧,这次我也试驾了手动车型。先说车上的这台手动变速箱,虽然它的换挡行程有些长,但整个变速器挡位十分的清晰且顺滑,完全没有挂不上挡以及挂档困难的现象。在实际驾驶时,可以明显的感觉车辆的加速性有所提升,特别是当发动机转速提至3500转以后。但要注意的是,我说的所谓动力提升只是相比新车的CVT车型来说,换个说法就是这台真的只适合做代步,要拿它去体验所谓畅快的加速感,我劝你放弃吧!

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新车对底盘的调校,应该说那是相当的出色,完全一改我日产车型底盘调校松散的印象。虽然新车的悬挂使用的依旧还是前麦弗逊+后摇曳臂的传统悬挂结构,但整体悬挂调校的十分有韧性,特别是在转弯时,悬挂的侧向支撑力特别的好,车身能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姿态,基本不会出现像轩逸这种车身晃动十分明显的情况;在舒适性方面,当车辆路过一般沟沟坎坎的路面时,悬挂可以把路面的震动给吸收然后过滤掉;即便是过减速带,也不会有特别不适的感觉。

在大伙常态的意识里,都会有日产车型的方向轻、刹车不灵的观念,这种情况在其他的日产车型里可能会出现,但在新蓝鸟上绝对不会。首先是整个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十分的适中,不会让你有那种轻柔到你都不敢相信的状态。而且它指向性也不错,虽说不可能达到那种指哪去哪的状态,也不会出现方向盘虚位很严重的情况。刹车方面,整车调校的比较灵敏,在踩踏初期就会感到车辆在减速,不会出现那种刹车踏板踩到一半,车速还没反应的情况。如果说要按一句俗话形如新蓝鸟底盘的话,我觉得用“整体感觉偏向德系车型”一点都不为过。

总结:你不得不承认,现在就是个看脸以及讲究个性的年代,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不要跟我提什么传统品德、不要跟我提什么理想愿望,我要的就是活在当下,做我自己觉得对的事。而看LANNIA 蓝鸟车型,那种有我没谁的样子极为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性格,因为它真的可以吸引人们的注意。至于它的价格,目前有消息称会在10-15万元,并有望在今年广州车展前上市,而我们凤凰汽车也会继续推出相应的报道,望您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