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宝马i3/i8 我不是未来只是现实

2015年09月24日 08:5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高颜值环保主义跑车:宝马i8

宝马i8就像是一辆超级跑车,设计师甚至还为其保留了中置发动机的布局,但是一台1.5升排量的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的组合显然与我们印象中的超级跑车形成了很大反差。

但是如果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宝马i8甚至要领先那些意大利超跑十年以上。但是还好,它的前卫并不会让人觉得怪异,相反将概念车原封不动的开上路无疑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空气动力学的进步也是i8车身设计的重大成就。而宝马i8由于发动机规格要小得多,并且具有纯电行驶的能力,对于冷却空气的需求大幅降低。所以i8的车身可以做得极为平滑,独特的气流通道和更平整的车身表面,让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

由于车身部分足够轻盈,i8复杂的Drive驱动模块实际上并没有成为性能表现的负担:铝合金底盘上承载着一台驱动前轮的131马力电动机、驱动后轮的则是231马力1.5L涡轮增压直列3缸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二者综合功率为3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570牛米。

在纯电模式下,宝马i8就是一辆依靠电动机驱动的前驱汽车,此时131马力的电动机功率驱动这台1.5吨重的i8也能够达到普通家用车的水平,所以不必担心纯电模式下只能像蜗牛一样慢慢爬行,在低速行驶时甚至有颇为不错的提速感,但纯电模式仅限于120公里/小时之内。

而在电动机和发动机全力输出时,宝马i8俨然变了一副模样。它的动力表现、声势甚至是平顺性和高级感都让人很快忘记了它的真实排量和汽缸数。把油门深踩下去,嘹亮的呼号和干脆有力的牵引力表现都符合i8的外在形象。

对于开惯了汽油动力车的人来说,i8对于加速的反应总能做到车比人快,即便4.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不是个很吓人的数字,但随时都能把自己弹射出去的爽快和干脆就好像来复枪上趟的动作一样,爽快得让人欲罢不能。当然,要享受这种加速力道的前提是:i8的电池组里必须有足够电量,如果仅凭1.5T发动机,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不过,最终宝马i8打动我的既不是堪比高性能跑车的加速能力,也不是紧凑级家用车级别的超低油耗,我相信这也不是宝马i8的主顾们在乎的元素。因为真正让我无法割舍的是这款车从内到外浓郁的未来氛围和与众不同的技术创新,这才是i8最重要,也是无法复制的特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