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宝马i3/i8 我不是未来只是现实

2015年09月24日 08:5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城市中的环保精灵:宝马i3

宝马i8是一款梦幻般的座驾,刷脸就能俘获很多人的芳心。而如果真的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宝马i3或许是更多人的更好选择,这不仅因为它的价格只有i8的四分之一,也在于无论是纯点的续航能力,还是乘坐的舒适体验,宝马i3都更胜一筹。

单看颜值,宝马i8显然更帅一些,但宝马i3也并不差,只是看起来更小巧更温和一些。而宝马的元素完全体现在这款车上,同时i系列的科技特征也在i3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相比起来,宝马i8就是个高富帅,而宝马i3更像个邻家的帅气男孩,俊朗又带着一些亲切。

宝马i3的车身短小,非常适合城市道路的行驶,而1600毫米车身高度甚至可以比肩SUV车型,坐在车内完全不会有i8那样的压抑感。同时i3采用前后对开门的设计,这也让进出变得异常轻松,这样一款城市小精灵显然更适合都市中的年轻人。

在宝马i3的车身上大量应用了碳纤维材料,并且采用铝合金底盘,这让i3的车身大幅度减轻,同时车内大幅度采用回收材料和可再生原材料,并且这些材料也对轻量化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这样,宝马i3纯电动版的车身重量仅为1.2吨(其中包括电池),增程版也仅有不到1.4吨。

宝马i3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种动力方式,纯电动版的i3可以提供160公里的巡航能力,而增程版i3则可以通过一台0.65升的双缸发动机将续航里程提升至300公里。

而宝马i3的驾驶方式也是标准的电动车模式,没有所谓的滑行方式,只要松开油门踏板,就会进入动能回收模式,此时相当于踩下了三分之一的刹车踏板,车速也会随之降低。为了进一步增加车辆的续航能力,还可以采用更节能的ECO PRO+模式,此时车速被限制在90公里/小时之内,空调也将停止工作。

当然宝马赖以成名的驾驶乐趣也没有在i3上丢失,车辆的加速非常矫健,方向盘质感强烈,底盘的调校也充满运动风格。驾驶着宝马i3,除了感觉到周围安安静静的,没有发动机的咆哮之外,其他的就犹如一辆平常的宝马汽车一样。

如果你不在乎电量的问题,也可以体验一下i3带来的出色的动力表现。从踩下油门踏板那一刻起,250牛米的扭矩就可以完全爆发,这也是电动车所带来的好处之一。而全油门状态下,宝马i3的加速感也确实达到了很优秀的水平,官方标称的7.2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足以媲美任何传统动力的家用轿车。

试驾总结:

宝马i系列两款车型的魅力已经得到了尽情展现,其中包括了前卫的设计、电动为主同时又兼顾性能的动力系统,以及强大的轻量化水平和对环保做出的贡献。而这么多的前所未有的特色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创新。宝马i系列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为我们提供了i3和i8两款风格不同的车型,而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动下,现在拥有这样的车型也即将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