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日产全新逍客2.0 年轻人的大玩具

2015年10月12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头部空间表现出色

在车内乘用空间表现上,国产全新逍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其中,前后排的头部空间是最让人满意的,身高1.83米的乘客并不会感到压抑,尤其是前排座椅可以调节高低,并且最低位置足够低有关。后排头部空间也没有问题,腿部空间也有足够余量,但是相比奇骏等以空间为卖点的SUV还有差距。

全新逍客无论高低配,前排座椅都是手动调节,这应该是出于使用和成本的考虑,也许上市后在顶配车型上会有电动调节座椅出现。而后排座椅除了能放倒靠背之外,并没有其它调节方式,实际在乘坐时会感觉到靠背的角度略直了一点,长途乘坐会不够舒适。在低配车型上采用织物和真皮两种材质组合的方式,并且有不同颜色搭配,凸显了年轻气质,同时乘坐感受不受影响;而高配车型上市全黑的真皮座椅。

全新逍客的行李厢,标准状态下有486L,内部平坦空间利用率较好,后排座椅可按4/6分别放倒,全部放倒后容积可达1410L,而且座椅与行李厢底盘是基本齐平的,适合放大件物品。相比欧版车型,国产全新逍客的行李厢并没有采用双层设计,这应该是与其采用了结构更为复杂的独立悬挂有关,我们去年试驾的欧版为非独立后悬挂,可见独立悬挂也是有利有弊的。

内饰与奇骏相似 配置高低有差

从方向盘、仪表盘到中控台,全新逍客内饰看上去和用起来都与新奇骏非常相似,这也是家族式设计的一种。内饰的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有很大进步,用到了很多软性材质,这是中国消费者很喜欢的。当然,深色内饰有一个问题就是,光亮的中控台面板有点儿灰尘就很容易显脏。

根据配置不同,高低配车型在内饰上也有所差别,比如:低配车型只有方向盘左侧有控制行车电脑和音量的控制键,而高配车型方向盘右侧有定速巡航和蓝牙功能;低配车型多媒体系统较为简单,为小尺寸液晶屏;高配车型有大尺寸液晶屏,包括GPS卫星导航、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IPA自动泊车以及CARWINGS智行系统等。另外,高配车型有全景天窗,尺寸达到0.83平米,在同级别中是很少有的配置,而低配车型则没有天窗。

全新奇骏在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上也有领先同级的表现,高配车型还增加了BSW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其中,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在10-80km/h的速度范围内,通过车前方的雷达监测,在距离前车或障碍物过近时,通过仪表盘闪烁和蜂鸣器进行预警,必要时能够自动制动。而EAPM油门误操作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则在0-15km/h速度范围内,无论前进或倒车,避免误踩油门,同样有警示和自动刹车的功能。

目前,从试驾会上提供的高低配车型来看,全新逍客低配车型很注重实用性,该有的基本功能一样不缺;而高配车型在多媒体驾驶辅助、安全性配置是同级别领先的。当然,厂家最终推出的市售车型配置并未公布,一切还要一最终上市公布的结果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