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日产全新逍客2.0 年轻人的大玩具

2015年10月12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强调操控感受

其实,这部分才应该是本篇试驾文章的关键,相比于此前在欧洲试驾的柴油手动挡车型,国产全新逍客会保留哪些,又会有哪些不同呢?一句话就可以说明: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提供出色的操控感受。首先是舒适,这对于东风日产的车型,应该是必须具备的素质,坐在全新逍客驾驶席上,只需要很短暂的体验就能感受到这种表现。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保证舒适的关键,前者在高中低几乎所有转速区间的运转都非常平顺,不会有动力的突然爆发点,适当提升转速后也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在加入直喷技术后,燃烧效率也进一步提高,油耗降低。日产引以为傲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动力传输效果非常顺滑,让人挑不出毛病,升级之后对车辆急加速时动力性的改善也很明显,不再有一般CVT变速器干嚎不走的情况。

当然,这里必须要提到全新逍客还会有一款1.2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成为销售主力是可以预见的。这款发动机为雷诺-日产共同开发,目前在国内已有应用,雷诺小型SUV卡缤就用的是这款,其1.2T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在此前的试驾报告中被认为有很好的表现。而东风日产表示,在明年年初全新逍客上搭载的1.2T会调校的更加出色,而且前期这款发动机为原装进口。

舒适的另一方面,还体现在驾驶自如上,这一点也是日产车型的共同特点。无论油门、刹车,还是转向都让人能够很快掌握它们的习性,比如油门踏板的力度适中,动力响应积极;刹车初段就有不错的制动效果,给人的信心较足,踩起来也有较好的渐进性。

说到转向,这里是全新逍客在操控上的一大亮点,其EPS电动助力转向有普通和运动两种模式,后者在低速时的转向力度会更重一些,带来更扎实的手感。而无论在哪种模式下,全新逍客的转向都表现的较为紧致,方向盘中间位置的虚位在SUV车型中是最小的,车身对方向的反应比较直接,给驾驶者很随心的操控感。这种表现与此前在欧洲试驾的欧版车型非常相似,也正是厂家所称的“欧式操控”。

当然,全新逍客也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做了相应的中式调校,最明显的当属悬挂和底盘设定。此前,在法国试驾的前驱全新逍客,其后悬挂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在国产版车型上,所有车型都将采用能够更好兼顾舒适和操控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实际体验中,可以感到全新逍客的悬挂调校还是很有韧性的,在过滤地面小的震动上非常到位,但遇到大的颠簸,如减速带时就会显得阻尼有点硬了,除非速度降至很低,否则会有较明显的颠簸传递至车内,这一点无论是驾驶者或是乘客都感受明显。

拥有紧致的转向和坚韧的悬挂,让全新逍客的操控性能在同级别SUV中是很突出的,比如在起伏多弯的草原天路上,你可以很轻松将车速提高,底盘悬挂、转向轮胎都给人很强的自信,要知道这可是一辆SUV,它也有较高的重心,但操控感已经可以比拟一些运动性不错的轿车,而这也是全新逍客的一大卖点。

试驾总结:

因为有此前在国外试驾欧版车型的经验,在此次试驾国产全新逍客是,总会用比较的眼光去评判,不难发现,这款车很大程度上保持了与欧版一致的特性,犀利的造型就不必多说了,内在的方面,配置就很丰富,高配车型有很多可以吸引年轻人的点;在乘用方面,空间并不是逍客的重点,舒适性有很好的保证,经济性也不差;最后就是驾驶操控,很有欧洲的感觉,在小型SUV中也是很突出的。10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将在国内上市,届时如果有一个合适的售价,这款车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重回销量前列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