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约炮进行时

2015年10月13日 00: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从你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起,发动机较为强劲的动力会拉动这台全新高尔夫GTI前行,这种畅快的加速感适合偶尔的找乐,但日常情况下并不需要油门踏板激活这么多动力,所以工程师把全新高尔夫GTI的油门踏板设置的较为沉稳,似乎是在挑逗你,让你深踩一些,再深踩一些,虽然都说冲动是魔鬼,但此时我认为魔鬼也可以很美丽……

与油门同时挑逗你的还有全新高尔夫GTI所配备的那台代号为DQ380的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将传动扭矩提升至420牛米,广阔的扭矩承受范围在保障发动机动力灵活输出的同时,保证GTI的动力得到淋漓尽致的释放。

与高尔夫相同,转向系统上,全新高尔夫GTI采用的同样是EPS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它可以提供较轻的转向助力,而当车辆行驶到高速后转向助力会随之增大,保证车辆在高速时的驾驶稳定性。从转向助力的力度到每一个弯角方向盘所传递给你的感受来看,这套转向系统与第六代高尔夫GTI所采用的转向系统大体相同,虽然力度偏轻,但依旧可以带给你较为精准的指向性和较好的回馈力。

出自大众全新MQB平台的全新高尔夫GTI在悬架方面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轻量化设计,基于全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在悬架系统中一些特定的高性能组件得以进一步优化,从而完善乘坐舒适度特性。其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虽然在形式上并不新颖,但整体调校上它较之前的悬架系统更加扎实,使得车辆开起来的整体感更加厚重,车辆刚性也有着明显的提升。

既然是钢炮阵营中的明星级人物,那么大众必然会为尽最大可能体现出它的钢炮气质。全新高尔夫GTI 配备的MODE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它通过控制DCC及调节发动机动力输出、变速箱换挡时机及电器系统,实现“舒适”、“标准”、“运动”、“经济”、“个性化定义”五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驾驶状态下的用户个性化需求。

让无数GTI粉丝期待已久的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也首次应用于全新高尔夫GTI。作为目前最优秀的底盘系统之一,第二代DCC系统通过大众开发的精细化减震特性调整策略,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辆姿态实时对四个车轮减振阻尼作出主动独立调整,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尤其在弯道行驶时,能够及时改善侧倾和振动舒适性,优化动态驾驶性能,进而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虽然,现在这款全新高尔夫GTI还没有公布价格,但依照之前第六代高尔夫GTI的价格定位,这台全新高尔夫GTI的价位势必在20万以上。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不可否认,高尔夫GTI绝对是目前你可以买到的相对而言较为实惠的钢炮级别车型,与之相比无论是福克斯ST还是MINI COOPER S,在价格方面都高着那么一点点(进口身份无疑是它们高价格的主要原因),并且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永远有着那么一群人会无理由、不图回报的追随着大众,而这则正是大众旗下车型可以在国内取得良好成绩的有力保证。

从车辆性能来讲,全新高尔夫GTI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大众宣传多年的黄金组合确实带来了较为出色的动力表现,在加上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为它提供的更好的保证,让其自己有着充足的信心去与其他钢炮车型来“约架”,这场全新的“约炮”活动从现在已经开启,至于在众多钢炮中到底哪款更好,答案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

最后,请允许我说一句,如果你认为全新高尔夫GTI还是无法满足你那颗对速度与激情追求的小心脏的话,那么再多花些钱选择高尔夫R吧,那份niubility的表现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