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哥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哥瑞 又一实惠家轿之选

2015年10月16日 03: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1

哥瑞与锋范的区别在哪里?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谁也无法否认,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无疑是这些年中表现最为平淡的一年,但即便如此也还是有很多车型可以达到月销一万辆的销量。虽然现在很多人在买车时都会首选SUV,但从销量上来看拥有最大市场份额的还要算是紧凑级经济型家用轿车。

作为一般家庭消费中的第二大消费品(第一名永远是住房),谁都想在买车时买到一款最为实惠的车型,要空间有空间,要配置有配置,要技术有技术,甚至最好还能多便宜有多便宜。当然,这么多的奢求是无法完全满足的,只能尽可能的做到相互平衡,日系车企很好的完成了这个平衡,前几个月刚刚上市的广汽本田锋范,上市之后就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而作为其孪生兄弟的东风本田哥瑞则也将在11月7日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它又是一款怎样的车型呢?

哥瑞的出现,扩展了东风本田的紧凑型车阵营,也让市场上再一次的出现了兄弟车型共同打拼同一细分市场的情形,正如卡罗拉雷凌缤智与XR-V一样。

由于之前在哥瑞下线时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所以此次我们将只针对车辆的动态性能进行描述,如想要了解更多车型静态信息,请点击下面图片进入静态解析文章。

介于其与广汽本田锋范的特殊关系,在这里我们来看一下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哪些不同。

前脸无疑是每一款车型的门面,虽然是出自同一平台的兄弟车型,但是在“门面”方面也还是要有一定区别的。哥瑞与锋范在前脸的设计均采用了本田的全新设计语言,X型的前脸设计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素,不同的是,锋范的中网面积更小,并且采用的是镀铬装饰条;而哥瑞的中网面积则更大,采用的是深色装饰条,整体看过去你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哥瑞的前脸明显要比锋范更凶,更刚烈。

除了中网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外,在大灯的造型上二者也有所不同,锋范的大灯采用较为传统的菱形设计,而与之相比哥瑞的大灯造型则突显出了年轻化,那不规则的五边形造型十分抢眼。

与车头的不同相比,尾部的整体造型哥瑞与锋范风格相近,但在尾灯方面,哥瑞的C型尾灯显然要比锋范的尾灯更吸引眼球。

截止到这里,我们已经将哥瑞与锋范的外观区别说完了。没错,你没有看错,他们的区别仅仅在于此,配置、空间、甚至在动力和底盘方面,它们都没有更大的区别了。

2

相同的动力总成,不同的驾驶感受

说到动力和底盘,这两部分是一款车型的核心,作为本田全新车型的哥瑞也采用了本田全新的技术,“地球梦”发动机就是其中之一。其实,什么地球梦不地球梦的,这对于消费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性能表现,又能带来何等的节油表现。

与锋范相同,哥瑞上所搭载的也是1.5升排量的地球梦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着96千瓦(13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单看数据并没有什么惊喜,但比较一下1.8升车型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69牛米的峰值扭矩就可以看出,这款1.5升发动机的能力并不可小视。

与发动机配合的也同样是那台CVT无级变速器,客观的说,我本人其实并不十分喜欢CVT无级变速器,相对不够“硬朗”的特性也让其在驾驶时不够强硬,激烈驾驶中的稳定性其显然不如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并且相对于自动变速器而言,它的噪音会更大。不过,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针对家用车使用CVT无级变速器,链条传动方式所带来的更加平稳的驾驶感受和更低的油耗成为了它的最大优势。

本田的这款全新CVT变速器的优势在于,能够将发动机的转速一直保持在相对高效的范围内。这样一来,动力输出也就更加顺畅。

或许是因为本田骨子里所固有的运动精神,在底盘方面它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舒适,更偏向于硬朗的底盘调校甚至让我觉得它拥有着家用车中最为硬朗的底盘表现。

不过,相比于锋范的底盘设定而言,哥瑞的底盘要稍显舒适一些,特别是对于后排乘客而言,当你坐在后排座位上时,哥瑞给你带来的舒适性会更好一些,你并不会有如乘坐在锋范后排那样明显的跳动感。

在大多数人眼中,日系车的转向助力都十分轻便,但我要说的是你说的那是丰田日产,本田车的转向助力向来都不会轻的让你可以通过一只手指来完成,这辆哥瑞的转向也同样如此。相比于其他两个日系品牌来说,本田的方向盘力度是重了一些,不过并没有让你感到不舒服,甚至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这种稍有手感的转向力度设计,当然如果方向盘可以再粗一些的话就更好了。

无论是哥瑞还是锋范,作为本田全新的家用轿车,它们都可以说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他们最为想要的东西。宽大的乘坐空间,良好的车辆性能,外加绝对够实惠的燃油经济性,试问哪个家庭用户在购车时会不在乎这三点呢?

虽然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再抨击日系汽车品牌,但不得不说很多日系品牌的车型所带给消费者的就是他们最想要的。相比于欧系车而言,日系车较低的故障率和更加低廉的后期费用是绝对的优势。

回到哥瑞本身,虽然在我出稿时其还并没有公布正式价格,但在之前东风本田已经公布了其入门级车型将会保持8万元以下的售价区间,仅从这一点来说就足够能表现出它的诚意。没错,我不否认东风本田可能会将哥瑞的入门级车型配置降的很低,以保证其即便售价在8万元以下也可以有一定的利润,但我想即便如此其也还是要比那些欧系品牌实惠的多吧,而这种实惠也正是哥瑞乃至整个日系品牌家用车最大的优势。

究竟这款东风本田旗下的首款紧凑级家用车会以什么样的价位跻身家轿市场,请关注凤凰汽车10月16日晚上对东风本田哥瑞价格公布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哥瑞
哥瑞
指导价:7.98-11.9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1.9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