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I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雷克萨斯IS 200t 我要酷爱--kuài快!

2015年10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费了半天话,终于轮到这次新车试驾的核心变化了:动力。

雷克萨斯IS是中级后驱豪华轿车阵营里最后一个用上2.0T引擎的,按照技术进化的发展趋势,在这拿最后一名意味着最先进。双涡管涡轮增压、D-4S双喷射技术、VVT-iW双循环技术、水冷式中冷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涡轮引擎专用PCV系统......等等一大堆专业术语,我解释出来估计您也懒得看,总结一下就三个目的:省油、有劲儿、不爱坏。

2.0T的动力指标比2.5L V6强得多是不争的事实。我们曾经实测IS 250比328i的百公里加速慢了足足2秒,在未进行正式测试前,我不敢说IS 200t是否能追平328i,但主观感受两个车的加速力没差太多--这足够把IS 250远远的甩在后面了不是么?

IS 200t起步初段不算猛烈,这一点无论是328i还是ATS-L 28T,都要在气势上胜过雷克萨斯。雷克萨斯IS 200t给我的印象都集中在“顺”这个字上,无论赛道上催逼极限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轻松的巡航都是如此。爱信8AT的换挡速度不像宝马用的ZF 8AT那么迅速,但它的厉害之处在于能近乎无痕的隐藏换挡动作。

雷克萨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会表现出其它品牌的高功率2.0T那种能吓人一跳的爆发力。它还是延续了雷克萨斯一贯擅长的中庸之道:比强调极致动感(3系、ATS-L)的车柔顺,又比偏重稳重舒适的车(C级、A4L)有活力。

这辆车让人心生好感的地方还包括调教的十分均衡的底盘和介入时化危难于无形之中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赛道上这是一款很好开,很受控的车;在公共交通的环境下,亦是在灵巧之余又带着点轻松享受的意味。这些都是它从IS 250上继承过来的优点。

另外,我们试驾的F-Sport版本相对于其它几款更贵的车型,在行走机构的设定上更多的强调了操控感和活力,但好在并没有在舒适性方面牺牲太多。除了重新设定的防倾杆和减震器保证了良好的舒适体验,IS 200t全系配备都是17英寸的轮毂也确实适应好赖无常的国内路况。但这轮毂的样式和规格相比竞争对手,或者就是以F-Sport的炫酷指数而言,确实显得太低调了。不过雷克萨斯IS是改装的好坯子,之前IS 250是,现在IS 200t F-Sport也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5-52.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