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4世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雪铁龙C4世嘉 向大众消费者示爱

2015年10月26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外观讨大众喜爱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谈到法国车的时候,或者说一提到标致雪铁龙,“浪漫”这个词似乎拥有极高的出镜率。如果说东风雪铁龙凯旋是一款很科幻的车,我相信大家没有人会反对,无论是“飞去来器”型的前车灯设计,还是居中的全液晶仪表,亦或是中央固定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在当时都足够吸睛,让中国消费者直观的领略到法国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不过貌似国人并不买账,于是,现在在售的雪铁龙车型似乎越来越理性了,这不,他们为我们带来了这个,一款全新车型——C4世嘉

其实从车型来说,C4世嘉是现款世嘉的换代车型,在定位上略低于C4L,而之所以这样命名是为了与现款的世嘉车型更好的进行区分,也就是说未来当C4世嘉上市之后会与现款世嘉同时进行销售。

那么初见C4世嘉,全新的外观设计既有延续又不乏创新,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而雪铁龙的厂标也很自然的融入其中,虽然缺少了科幻感,却更符合大众审美,能够被更多的人接受。

大灯内部均采用了卤素光源, “C”型镀铬件与前部的格栅很自然的相连,并且与转向灯分离,增强了前部的整体感。下部的雾灯位还加入了目前广泛应用的LED日间行车灯,虽然简单却令车辆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尾部的设计短促却又有着平缓自然的过渡,尾灯的设计灵感来自雪铁龙 Cactus M 概念车,不仅深邃还独树一格,当然在设计上也不可避免的使用了长条的镀铬装饰。

由于并未公布车辆的参数配置,因此暂时还不能确定车身尺寸,不过就车身侧面的线条来说与现款C4L相仿。铝合金轮圈采用了全新设计,配合米其林PRIMACY LC 215/50R17轮胎,能够在保证静音舒适的同时降低能耗。

其实就外观而言,这台雪铁龙C4世嘉会很容易让人想到大众品牌的车型,单从大众品牌在华的销量而言就足以证明了其品牌战略的成功性,也许并不是他长得像“大众”,而是他确实长了一张能够吸引大众的脸。

2

内饰氛围简洁

车内的氛围十分简洁,整体布局氛围都保持了家族特性,全黑色的内饰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材质,并在方向盘下方、中控屏幕周围以及变速杆上增加了银色饰件,而空调出风口的上下叶片还使用了铝合金,在质感的提升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中央的娱乐系统也出现在了目前在售的大多数雪铁龙车型之上,值得说的一点是,由于自建WiFi热点,因此上车之后手机或者iPad就可以迅速的接入互联网,同时通过车载互联系统也可以查询股票信息、当地新闻或者天气,或者一键拨号连接呼叫中心进行路线规划,就体验而言简单方便,而且无需等待太长的时间。

马赫环宇航式仪表也算是C4世嘉上的一大亮点,样式新颖,同时也做到了数据的易读性,而且常用的行驶信息均显示在中央的单色屏幕上。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设计,并将常用的功能进行了集成,但就手感而言,粗细适中,但是如果直径能再小一些就更好了。

座椅是十分值得一体的,C4世嘉的座椅相比大多数同级别车型,都显得更加厚实与舒适,对身体的包裹更加到位,不过受限于定位的关系,仅主驾驶席提供6项电动调节,副驾驶席为手动调节。

就空间体验而言,体验者的身高为173厘米,调整至标准坐姿,前排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来到后排,头部的空间略微减少至4指,不过腿部的空间会大于两拳。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C4世嘉提供了大多数比较常见的位置,同时还拥有一个超大的手套箱空间,并且在左面设置了两个卡槽,方便存放停车卡,比较贴心。

3

动力够用悬挂偏软

说过了静态体验方面的感受,我们还是来谈谈驾驶感受吧。从总体而言,C4世嘉是一台偏向家用的舒适型轿车,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无仅是轻柔的方向,还有相对平顺的换挡响应,当然动力也丝毫不会掉链子,总之会讨好大多数人。

在动力方面,除了我本次试驾的1.6THP车型,还有1.2THP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1.6THP的发动机能够提供123kW的最大功率,并能够在1400-4000转持续提供245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提供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当然这套系统也拥有自动启停功能。

正常驾驶时,油门和刹车都会有一定的虚量,感觉上并不那么直接,当然这样的设计会更具亲和力,能够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但是当适应了这种设定之后就能快速的找到发力点,加速刹车都十分干脆,变速器也能清楚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

行驶在起伏多变的山路,这台发动机足够有力,而且变速箱也不会允许脱挡的状况发生,会及时根据车速调整挡位,同时又会尽快进行升挡,将转速控制在1500转附近来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降挡是必然的,同时会比普通模式转速提升1000转左右,升挡也会变得慵懒了许多,尽量保证车辆具有良好的动力输出。如果使用手动模式,变速箱的换挡反应十分迅速,不过如果发动机的转速不超过1500转,变速箱也不会允许你继续升挡。

动力对于C4世嘉来说是十分够用的,而且响应迅速,能够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方向盘在助力形式上使用了电子液压助力,会根据车速调整方向盘的力度,不过感觉上会有那么一丝粘黏感,同时由于方向盘的尺寸有些偏大,在快速的超车变线中会显得不那么干脆。

悬挂的设定也完全偏向家庭用户,中等偏软的设定能够顺利的化解掉路面的大多数颠簸,不过由于是试装车的缘故,C4世嘉的悬挂对于震动的吸收还不够全面彻底,路感还是略丰富了一些,希望这一点能在正式上市之后有所改善。

综合而言,C4世嘉的产品定位与目标客户的用车需求十分契合,动力高效,外观时尚,内饰用料扎实,同时驾驶感受上也会让更多消费者接受,而且11万起的预售价格相信也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让我们共同期待C4世嘉上市之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C4世嘉
C4世嘉
指导价:9.88-14.18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18
紧凑型车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