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Golf GTE 续航里程超900公里

2015年10月28日 05:1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1

外观和设置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对于赛道驾驶这事来说,我觉得两种时候会感到非常美妙,第一种可能与肾上腺素和英雄梦有关,那就是作为驾驶员的你仰仗着车的强大动力在直道上“秒杀”对手的时刻;第二种则可能与“不嘬不嗨”的忘我精神有关,那就是在直道的尽头,你凭借着对车的底盘、制动系统和驾驶技术的信任,勇敢的比对手“离死神更近”,然后完美的入弯出弯...很明显,这些美妙都与超越有关,而这一次,大众就想凭借着Golf GTE来告诉我们:他们在插电混动技术的量产工作上又赶超了对手。真的吗?

双形态一:Golf GTE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称呼。

即便不是大众品牌的铁粉儿,相信您也不会对“Golf”或者高尔夫的名称感到陌生,历经40多年的全球市场洗礼,Golf早已用神奇的销量数字证明:这股湾流所到之处显然产生了海啸般的效应(大众Golf的名称来自于德语“Gulf”,中文译为海湾、湾流之意),这是我们熟悉的。对于“GTE”这个命名就显得生疏许多了,事实上,这里的“GT”与之前的“GTI、GTD”相同,也是“Gran Tourismo”,汽车的运动性之意,而字母“E”则代表着这是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实不仅仅是Golf,大众的Passat和Tiguan车型也都相继推出了GTE版本车型。

环顾车身,蓝色的“GTE”标识摆明了它的不同,这也是大众家族GTE车型的统一标识,未来会出现在更多车型上,相应的车身尾部造型则更接近普通版的高尔夫车型。

说的更具体一些,这辆Golf GTE日常驾驶的稳定性和线性感依旧出色,这几乎成了大众车型特色,不仅如此,高尔夫车型由内到外的高级感和紧致感也在德国制造的Golf GTE上得到了延续,从皮革、软性塑料以及金属材质的处理到组装工艺都做到了上乘水平,而且并无臃肿之感,标志性的蓝色缝线与各种控制键位置也恰到好处。

双形态二:一方面,Golf GTE要证明自己的清洁,另一方面,它还要让喜欢挥霍动力的驾驶者找到接受它的理由。

充电方面,全新Golf GTE配备容量为8.7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使用3.6kW充电桩可在3小时内完成充电,2.5小时即可充满其中80%;即使使用1.8kW家用电源也不到6小时即可充满,充80%仅需4.8小时。

往大的层面上讲,Golf GTE确实是一辆新车,并且对于大众品牌而言还颇有战略意义;而往小的层面上说,它的外观造型其实与新的高尔夫GTI非常相似,并且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核心技术又与奥迪A3 e-tron是同根同源。这样来看,Golf GTE确实算得上双面性格,一方面,车内外的“蓝色点缀”时刻提醒着驾驶者和路人它的清洁与环保,另一方面,1.4TSI汽油发动机与80kW电动机的“并肩作战”也可以为Golf GTE提供350牛米的充沛扭矩,让喜欢挥霍动力的人找到接受它的理由。

行驶在城市间或高速路上,Golf GTE为驾驶者提供了纯电动行驶与混合动力行驶两种设置,其中混合动力模式还会细分为普通意义的混动模式和蓄电池充电模式,思考一下这三种驱动模式的实际使用,显然最常用的还是普通混动模式,但是,如果我是驾驶者,我可能会在高速巡航模式下开启蓄电池充电模式,让发动机给电池补一些电,以便在加速超车时带来更充沛的动力,而在拥堵的早晚高峰时,则会更多的使用纯电动模式,在这个模式下,Golf GTE可以行驶50km,汽油机只会在剩余续航里程低至5km的时候开始介入。

当然,这辆混动版的Golf也为热衷驾驶乐趣的驾驶者提供了“GTE”模式,此时,汽油机和电动机会最大程度的释放性能,以满足更充沛的动力需求。

2

驾驶的感受

双形态三:听感和推背感的双重感受,混动的Golf依旧是大众味!

通常来说,为混合动力车型做匹配都会比传统动力车型更为复杂,尤其是像尽人皆知的Golf,还要考虑“统一口味”的问题,也就是说,尽管它的动力系统已换成汽油机+电动机的组合,但驾驶感受还需要继承Golf家族的优良传统,这就像我们用环保的可再生材料替代传统资源,保证清洁基础上也要充分考虑到适用性不变。

其实,如果您驾驶过奥迪A3 e-tron,就知道大可不必担心此事,混动的Golf依旧是“大众味”,为了这个“味道”,工程师们为Golf GTE重新设定了车身重心比和悬挂系统,并加入了“GTE”音效,用来模拟更激进的排气声浪效果,这在赛道驾驶中感觉尤为突出。

比起动力性,混合动力车更能打动我们的还是更低的油耗,这意味着加满一箱油能行驶更长的距离,也意味着日常使用更省钱,按照官方公布的说法,Golf GTE的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不到2L/100km的水平,续航里程能达到900km以上。

大众Golf GTE怎么样?

先回答文章开篇的问题,大众推出Golf GTE算是一次超越吗?我觉得不算,但从产品本身说,它确实是很好的,它更像是Golf家族的一次完善,有了拼性能的R,有了懂生活的旅行版,这次终于迎来了爱环保的GTE,但和从前一样,严谨的德国技术依然把全新Golf GTE打造的颇有章法,从外观的蓝色点缀到重新布局的动力和底盘系统都是如此,并且依然适用“大众汽车制造公式”。而从某种意义上说,Golf GTE也可以称为一辆趋于完美的车。首先它是Golf,它有让竞争对手都钦佩的光辉历史;它的外观造型属于那种广泛认知的美;它来自德国制造;它还能续航900多公里...作为城市代步,这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拥有,前提是您能够接受28.88万的预售价格,期待着政策支持能对更多环保车型进一步放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