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体验国产版Jeep自由光 诚意回归

2015年11月04日 09:2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Jeep的重新国产总能勾起回忆中的点点滴滴,当广汽菲克总经理郑杰女士公布国产Jeep自由光的价格之时,我仿佛看到了30年前第一辆切诺基驶下北京吉普生产线的那一刻,虽然当时我只有2岁。我想Jeep选择自由光(Cherokee)作为国产的首款车型,也是看中它的历史意义。

从北京吉普变成了广汽菲克,自由光也从当年方方正正的硬汉变成了现在这副潮男范儿。无论怎么看,自由光都是迄今为止最不像Jeep的Jeep车,这也正是美国和意大利汽车文化碰撞下的产物。所以自由光不仅仅是Jeep的一款全新车型,更可以看做是寻求突破的先锋。

国产,意味着Jeep准备从一个小众品牌杀向主流市场。从进口版的37万起步价直接六折大促销,价格下探到23万以下,可以看到广汽菲克的诚意满满。更重要的是,郑杰女士在发布会上强调,国产的自由光品质标准要在进口版之上。


关于进口版的自由光,我的同事曾进行过多次试驾,并且凤凰汽车也对其进行了详尽的购车消费评价,所以国产版车型与之相同的内容我就不再赘述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图来查看:


和很多合资已久的厂商不同,广汽菲克生产的自由光并没有在设计上过多的加入国产定制元素,很大程度的保留着进口版的原汁原味。单从外观上看,只是在前保险杠上加入了镀铬装饰以及将排气管升级为双排。与之相比,国产版尾部悬挂的“广汽菲克”徽标更容易被人们所辨识。

关于自由光的设计我也不想再过多评论了,自2013年发布以来,自由光的设计就成为了讨论的焦点。而设计原本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喜不喜欢、能不能接受看个人,我们只要知道这是有史以来最具个性的一款Jeep车,没有之一。

而在内饰方面,和进口版相比,我们基本上找不到设计上的不同,除了加入了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之外,配置也基本和进口版保持一致。

那么国产自由光真的完全照搬了进口版的内饰和配置吗?答案是并没有,因为在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国产车型也进行了升级。比如国产自由光采用了隔音玻璃,并且加入了整车声学包(包括发动机舱五块消音垫和前后排隔音地毯等)。这些升级也确实为国产自由光带来了更好的隔音效果,在试驾体验中,我也能明显感觉到国产自由光的车内噪音控制确实很不错。

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防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安全便利配置在国产版车型上全部得到保留,这也让国产版自由光成为同级别中配置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

从静态的体验上的部分来说,国产版Jeep自由光带给我的感受就是很好的保持了和进口版相同的水准,而如果以省下了15万元的标准来看,做到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