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奥迪Q7 豪华之外的新看点

2015年11月16日 03: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加入2.0T发动机,3.0T升级为45TFSI

在动力选择上,全新奥迪Q7加入了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可以进一步拉低成本,使其价格更具竞争力。而老款车型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被取代,高功率版则继续保留。全新Q7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老款保持一致,但是由于车身的轻量化,加速性能要优于老款,所以在动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老款的40TFSI也升级成了45TFSI。

这台3.0T发动机同样可以输出245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可以达到44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虽然不及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也可以在2900-5300转内持续爆发。而机械增压相对于涡轮增压来说,最大的好处是不会有涡轮迟滞,也没有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这一点在后面的试驾感受中体现的很明显。

与3.0T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随便提一下,新加入的2.0T车型也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较双离合或者CVT变速器,传统自动变速器能够兼顾稳定性和平顺性,8个前进挡也能够保证在低速和高速都有很好的传动效率。

提供更多驾驶模式选择,驾驶感受更紧实

按照奥迪的命名规则,之所以能够从40TFSI晋升为45TFSI,只能证明全新Q7跑的更快了,官方给出的数据是这台全新Q7 45TFSI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6.2秒。这个成绩还有待通过测试来验证,不过通过一整天高原地区的试驾体验,我认为全新Q7在动力方面是完全不需要有任何顾虑的。

在拥有优秀动力表现的同时,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给我留下更深的印象是,动力输出非常平顺,这种感觉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做不到的。即使在爬坡路段,只要稍稍深踩一些油门,全新Q7的动力就会准时到来,而加速的感觉很线性,所以给驾驶者的感觉动力并不是很猛烈,但是看一眼速度表就能明白速度的提升已经非常迅速了,这样的加速感非常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样可以为全新Q7的驾驶平顺性获得加分,可以这么说,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都可以完全不必考虑变速器的因素,即使在起伏不断的道路上,变速器同样可以清楚的做出正确的响应。

全新Q7的底盘进行了轻量化设计,重心下降了50毫米。并且选用了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升级为全新Q7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表现。3.0T车型还提供了空气悬挂,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来调节悬挂的高度。因此,全新Q7一共提供了7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不仅变速器换挡逻辑和方向盘助力会随之调整,悬挂的高度也会改变。

全新Q7驾驶起来仍然保留了奥迪车特有的那种轻松感,方向盘和踏板的设定都比较中性,即使在最激进的动态模式下,方向盘助力仍然足够柔和,绝不显出沉重。

但是论起操控性,如果说老款Q7的驾驶感受带有一些美式味道的话,那么全新Q7则完全回归到了德系车的紧实和严谨。在连续的多弯山路上,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全新Q7拥有非常紧凑的跟随性,完全不像是一款中大型SUV。

这种良好的体验还源于全新Q7上首次采用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时,车辆的后轮会向与前轮相反的方向转动一个小的角度,有效减小转弯半径;在高速行驶时,后轮则会向与前轮相同的方向转动,保证并线时更加顺畅。虽然后轮的转向角度最大只有3度,但是却能让这款中大型SUV变得更加轻盈。

试驾总结:

通过对全新奥迪Q7的详细试驾体验,我认为这款十年磨制的全新车型有着很多的亮点,比如全新的设计、轻量化车身、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以及更良好的操控性,这些升级让全新奥迪Q7变成了综合素质更高的车型,这也将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同时为中大型城市SUV树立了新的标杆。

全新Q7加入了2.0T车型,这必然将进一步拉低入门价格,这也会对其他竞争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全新Q7将会在12月3日正式上市,等到价格公布时,我们就能够对全新Q7的竞争力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