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比拼:储物空间篇

2015年12月02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看过了各款车型在储物能力的综合比拼排名,下面我们来逐一看一下每一款车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和行李厢承载能力表现,如果你对某款自主SUV感兴趣的话,不妨看一看这款车的表现如何:

长安CS75(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2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从两方面的综合能力来看,长安CS75无疑是这些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中表现较好的,无论是车内储物空间还是行李厢承载能力,其都名列前茅。

长安CS75的门板内侧储物空间表现都很合理,轻松放下四种水瓶不说,还在中间位置增加了一个小储物盒,放手机是没问题。

前排中央扶手为双层设定,上下两层的空间都能放下小农夫山泉水瓶,平时上面一层用来放手机、钱包正好,还有一定的遮挡。扶手箱前方的杯架是最常用到的,左右两侧深浅不同,较高的水瓶可以放在副驾驶一侧,这样对换挡操作的影响最小。水杯架内有可以取出的衬垫,便于清洁或拿出很小的物品。

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设定了两个固定的杯架,算上中间位置有两种不同口径,但内部没有固定限位装置,对饮料瓶的固定不稳。

长安CS75的行李厢表面平整,尾门开口宽大取放大件物品也很方便,这些都表明长安CS75的行李厢有较好的使用感受。通过简单地操作,能够将后排座椅靠背按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与行李厢地板平齐,空间利用率高。

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行李厢也能同时放下两个大号旅行箱和两个小号旅行箱。在摆放时需要注意合理安排顺序和位置,大号旅行箱放置后最好不要阻碍驾驶者向后的视野,同时不能影响尾门关闭,然后再放下两个小号旅行箱就OK了。

东风风神AX7(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2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除了长安CS75外,东风风神AX7的整体储物能力也较让人满意,两个分项成绩与长安CS75相同,完全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东风风神AX7在前后排都提供了水杯架,前排水杯架在挡把的后面,可以稳定的放入不同尺寸的水瓶;后排水杯架设在中央扶手上,同样可以稳定放入各种水瓶。另外风神AX7还提供了很多小型的储物盒,比如方向盘左侧、前排水杯架旁边以及中控台上,这些小储物格也能放一些小型的物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风神AX7提供了一个尺寸非常大的中央扶手箱,从打开的开口看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这个扶手箱向里还有很深的延伸,用尺子大概量一下,还可以向里探进20厘米左右,真是能放下不少的东西。

东风风神AX7的行李厢空间很大,同时内部还很规整,适合放置大件的行李,可以看到两个大号旅行箱可以并排放入,另一侧则可以放进两个小号旅行箱,这样风神AX7的行李厢就能够完美放入两大两小的旅行箱了。

传祺GS4(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1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包括传祺GS4在内的其他8款车型在行李厢承载能力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则较之前的东风风神AX7和长安CS75要少一处。

传祺GS4在前后车门上都提供了储物格,并且可以稳定放置不同尺寸的水瓶。前后排都设置了两个水杯架,前排水杯架在挡把的后方,后排水杯架则设在中央扶手上。水杯架的尺寸设置的比较合理,不同尺寸的水瓶都能够稳定放入。

传祺GS4的行李厢也比较实用,开口比较宽大,开口的幅度基本和内部相差无几,拿取大件物品也比较方便。由于行李厢内部很规整,所以有着很高的利用率,比如竖着放置可以将两个大号旅行箱都放入,而一侧和上方也能够放下两个小号旅行箱。

启辰T70(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1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启辰T70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和行李厢承载能力方面的表现都较为出色,并没有明显的短板。

在储物空间上,启辰T70设置了很多满足日常用车的储物空间,这其中能够放入小号农夫山泉水瓶的储物空间共计11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的储物格可以用于存放零钱之类的物品,很是实用与贴心。

在4个门板下方的杯架和前后拍中部设置的杯架均可以放置4种不同尺寸的杯架,大体上储物空间的使用效果都不错,实用性较好。

在行李厢的表现上,T70也是十分出色,不仅内部空间较大,而且空间十分规整,可以将评测用的两大和两小旅行箱放入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