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比拼:储物空间篇

2015年12月02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奇瑞瑞虎5(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1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瑞虎5的前后排都提供了水杯架,两组水杯架都采用类似的设计,就是两个单独的杯架中间相连通,这样当不需要放置水瓶的时候也可以很方便的放置手机或者其他东西。前排的水杯架放置三种小瓶的水瓶都比较稳定,但是这是因为尺寸刚好合适,而不是因为内部有固定装置,所以换做脉动这样的大瓶子,就无法放入了。

后排水杯架的情况类似,但是由于尺寸比前排的稍大一些,所以脉动瓶子可以放入,反而瘦长的可乐瓶放在里面不够稳定了。从这方面看,瑞虎5的储物空间有设计不够合理的地方。

说实话,在面对如何尽可能多的放下旅行箱这个问题上,我还真的颇费了一番脑筋。毫无疑问,首先如何将两个大箱子放进去是问题的关键,我尝试了几种方法,都因为箱子角比较突出而导致行李厢门关不紧。

不过,在全部装入四个箱子后,我产生了一个疑虑,就是如果车开起来,最上面的小箱子会不会滑落到车里,这可是很危险的情况。于是我又到车内自己观察了一下,这个小箱子是可以被后排两个头枕卡住的,并不会发生滑落。只不过这样放置的话,内后视镜的视野就不要指望了。

宝骏560(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0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在宝骏560的前后排车门上都提供了空间较大的储物盒,可以看到前后排的车门储物盒都能够同时放入不同尺寸的水瓶,并且通过内部的固定装置,水瓶在里面也不会随意晃动。

同时在前后排也都提供了单独的水杯架,前排水杯架设在挡把的后面,后排水杯架则在后排中央扶手上。前后排的水杯架尺寸也都比较合理,能够稳定的放入不同尺寸的水瓶,使用起来很方便。

更重要的是,宝骏560上还提供了很多小型的储物空间,这些储物空间并不能放入大件物品,但是可以让乘客分门别类的将小物品放在合适的地方,对实用性的提升也很有帮助。比如在方向盘的左侧提供了小格子和放置卡片的位置,挡把后面也有单独放置卡片的位置,中控台上还有隐藏在盖板下面的小储物格。

除了储物空间之外,我们还需要一个宽敞实用的行李厢来放置大件行李,显然宝骏560在这方面也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宝骏560的行李厢开口非常大,开口的尺寸基本与内部相当,放置大件旅行箱也会比较轻松。

宝骏560不仅拥有一个足够宽大的行李厢,并且可以看到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甚至后车门的轮拱都没有对行李厢产生影响,这样的行李厢利用率会非常高。比如我们可以将两个大号旅行箱并排放入,而且还能在上面再放两个小号旅行箱。

东南DX7(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10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2小)

虽然与前面三款车型相同,都拥有着10处车内储物空间,但东南DX7的表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意外,其所有的车内储物空间均被安排在较为常规的地方,虽然对于使用来说很方便也很熟悉,但并没有任何新意可言。

特别是在中央储物盒方面,如果你在这里放置的水平过高的话,那么它还会影响到中央扶手箱的使用,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其甚至还会影响到换挡动作,很不方便。

对于行李厢而言,东南DX7的行李厢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宽大,但好在行李厢内部高度相当不错,经过一番的排列组合,2大2小共四个旅行箱才能够顺利的放入其中。

名爵锐腾(点击进入购车消费评价

车内储物空间:★★★(9处)

行李厢承载能力:★★★★(2大1小)

相比于前面几款车型而言,名爵锐腾的承载能力明显要弱了一些,特别是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其储物空间表现依旧被评为适中,但其数量已经降低至个位数。

名爵锐腾在前后排均设置了杯架,对于各种水瓶均可以安稳的放置在其中。同样在前后车门、中央扶手箱、手套箱的空间也保证了不错的实用性。

名爵锐腾的后备厢受限于车身造型的设计,在开口宽度和整体高度的限制下,名爵锐腾的行李厢承载能力明显有所降低,在不影响驾驶的情况下可以放入两大一小的行李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