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6款新帝豪 看A级车的人性化魅力

2015年12月16日 05:59: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造型凸显品质向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SUV领域,自主品牌销量NO.1的位置长期以来都被哈弗H6控制,它时尚大气的模样走在路上丝毫不输给老款的奔驰ML,也难怪每月都有这么高的销量。在紧凑级轿车领域,自2009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达85万辆的新帝豪(之前名称为帝豪EC7),无疑是这一细分市场的自主品牌旗下最炙手可热的车型。而随着近年来,诸如长安逸动这样颇具竞争力的对手强势介入,吉利帝豪在此细分市场的销量占比正在被逐渐缩小。

吉利2016款新帝豪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时尚型 6.98
1.5L 手动豪华型 7.48
1.5L 自动豪华型 8.58
1.5L 手动向上型 7.98
1.5L 自动向上型 9.08
1.3T 手动豪华型 8.28
1.3T 手动向上型 8.78
1.3T 自动向上型 9.78
1.3T 自动尊贵型 10.08
制表:凤凰汽车

尽管帝豪车型即将于明年迎来全新换代,但面对竞争对手的冲击,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占有率,2015年12月11日,吉利汽车宣布2016款新帝豪正式上市。新车将共推出1.5L和1.3T两种排量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0.08万。虽然只是改款车型,不过2016款新帝豪还是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升级,并将搭载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的信息娱乐系统等。此外,2016款新帝豪全系车型还能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和购置税减半政策。日前,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对2016款新帝豪进行了试驾体验,究竟新车带来了哪些更加迎合80后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改变,接下来的文章,我们将为您揭晓答案。

在造型上,2016款吉利新帝豪延续了现款时尚大气、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并对前脸、车身、尾部等细节进行了优化。LED日间行车灯及后保险杠周边增加吉利家族式回形纹,下进气栅格形状较现款更为隐蔽;车身两侧新增“TURBO”标识,采用全新造型双五辐铝合金轮毂;尾部字标统一为“帝豪”,镀铬条立体化,尾标与镀铬亮条分离。诸多细节人性化升级,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感受和美观度。

2

人性化配置升级

内饰方面,2016款吉利新帝豪搭载了全新研发的6向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包裹性更强,座椅型面符合人体生理弧线,有效的提升了驾乘舒适性。新车内部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银色镀铬亮条,高配车型可选装个性化尊蓝装饰条,时尚运动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采用全新软质搪塑仪表台、主驾驶侧门集成中控锁、车门扶手接触面一体成型等设计,在更加注重用户操作便捷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品质。

配置上,2016款吉利新帝豪搭载了全新升级的G-Netlink 3.0吉利智能车载系统,硬件参数大幅提升,1GB运行内存,运行速度提升50%,支持多任务模式;电阻屏升级为电容触控屏,达到800*480分辨率,反应速度和显示效果均明显提升;另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将主屏幕上功能图标进行随意拖动、排列、组合和跨页移动。而为了迎合现代消费者生活习惯,新车还配备CarPlay功能,该功能支持手机映射,方便用户在车内实现手机互联功能,使用起来也更加快捷、方便。

3

驾乘舒适有乐趣

在与大家报告关于2016款吉利新帝豪的操控感受之前,我有必要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车的动力总成。2016款吉利新帝豪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3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3T Ge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吉利自主研发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荣获了“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新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7升/100公里。

从数值来看,这台1.3T GeTec VV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98千瓦(133匹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且拥有从2000转/分的较低转速开始直至4500转/分的宽泛最大扭矩输出平台,185牛•米的峰值扭矩供你调遣。

实际驾驶感受中,配合“一点即有”的只需轻缓力度即可完成轻松提速的油门踏板,很容易就可将转速保持在2千转之上,而随之而来的充沛扭矩输出非常适合走走停停、偶尔还需急加速的城镇繁忙路况。最值一提的是,在2016款吉利新帝豪1.3T车型的操控体验中,我们很难觉察到涡轮迟滞的迹象,类似自然吸气发动机般的顺畅动力输出感取代了惯常印象中涡轮车型常有的突然介入时的突兀感,充分考虑了舒适、平顺性的动力输出特性值得肯定。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纵向摆臂抗扭梁式复合后悬架在这一级别车型上较为常见。但值得一提的是,2016款吉利新帝豪由英国Prodrive(阿斯顿马丁唯一车辆技术合作伙伴)对底盘进行了二次优化,进行了17项关键评价指标及功能的全方位调整,在试驾过程中,面对坑洼、井盖、减速带等路况,车内乘客明显感受到了新车对舒适性调校的努力。

总结:作为吉利汽车一款重要的战略车型,吉利帝豪上市六年来,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可靠的品质,累计销量突破了85万辆,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帝豪速度”和“帝豪现象”。今年11月份新帝豪销量更是达到21725辆,环比增长8.2%;1-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8万辆,同比增长31%,成为A级车市场自主品牌车型的销量冠军,充分展现出了帝豪“只为向上”精神。

此次,2016款吉利新帝豪的推出,是在对消费者心声的进行聆听与分析后,通过细节的提升落实了吉利帝豪“产品向上”的产品精髓。新车按照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人性化升级,体现了利帝豪对产品品质的不断向上追求。而尤为重要的一点是,2016款新帝豪增配不加价的表现,使其绝不失为一款对消费者而言足具诚意的紧凑级轿车选择。相信2016款吉利新帝豪将会延续帝豪系列的销量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