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RX200t 越级之美

2015年12月17日 01:12: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面说到过RX200t的提速表现,下面的行驶表现由RX200t F SPORT车型带来,可能会与别的车型略有不同,主要是F SPORT车型独享了AVS可变避震系统。

在VDIM动态控制系统的监控下,RX200t F SPORT的避震软硬可自动调节,可以更一步的提升RX200t F SPORT的行驶质感。日常情况下,RX200t F SPORT表现的如标准版RX一样舒服,对路面坑洼的容忍度极低,震动很难越过减震器这道有力的防线,同时在高强度车身的加持下,走点烂路,能够立马体验雷克萨斯的高级感,这一点是同平台车型没能达到的。

静谧性也是全新RX十分值得炫耀的地方,相比老款RX,新款车型在静音表现上得到很多提升,要知道老款RX已经是同时代静音的标杆了,如今的全新车型,不仅提高了车厢静音能力,并且尽可能的削弱了车身可能带来的噪音,所以即便前面的发动机只有4个气缸,也不轻易让乘客感受到什么噪音和震动。

车身大了,是不是就不容易驾驶了呢?这个显然不是问题。全新RX车身反应速度上确实比不过IS、GS这类好身手的轿车,但在SUV里确实算是好开的。首先是转向阻力较小,方向盘很灵活也很轻盈,转个弯毫不费力,加上主动避震器给予的支撑,给人很多稳健的感觉。

其次,全新RX的视野很好,虽然车头和前控制台是占用了不小的空间,但是高坐姿、较大的前风挡玻璃和几乎不挡实现的A柱还是带来了几乎没有盲区的前部视角,也为驾驶带来一定的便利。

最后就是齐备的主动式安全系统了,除了常见的电子稳定系统之外,像F SPORT车型还具备自动刹车、车道偏离警告、侧向盲区提醒、坡道保持、转向自动照明等,这些都为驾驶RX提供了十分周全的保障,所以并不需要因为RX变大了就会觉得不容易驾驶了。

至于越野能力,看着RX200t F SPORT夸张的前后包围,我确实没打算去找个越野场地去“为难”它,在城市里能轻松上个马路牙子就足够了。采用适时四驱系统方案的RX确实不具备太多脱困能力,想要越野还是买GX400或LX570吧。

是否值得购买?

其实本文刚开始我就已经给了答案,这确实是一款相当值得入手的SUV。如果您打算买Q5/X3/GLC,这个更大更气派的RX无疑有着极为诱人的性价比,“花X3的钱买了X5”、“花GLC的钱买了GLE”这些比喻都是成立的,而且无论是比配置还是个性程度,RX比起X5、GLE SUV都是自信爆棚。

当然了,RX在操控能力上确实不如X5、加速的畅快度也赶不上3.0T的GLE SUV,这些都是确实存在的,但是选择雷克萨斯本身就是认可了这个品牌能带给自己的舒适感和愉悦感,像省心、省钱之类的词语也可以随时加上。所以就我个人来说,几年后换车,肯定会首选RX,这也是我对它最大的肯定,远比满篇的溢美更加令您信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