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 换代很彻底

2015年12月22日 06:51: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全新一代艾力绅全系均搭载的是"地球梦科技"2.4升排量的发动机,从它的名字就看得出,它体现出更多对环保、效率的关注。另外在同级别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也处于很高的水平。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并且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

这台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7千瓦,峰值扭矩也有243牛米,其账面参数在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已经是非常出色的表现,甚至比一些竞争车型的2.5升发动机都有一些优势。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这台CVT通过"G-Design Shift"的控制技术,以及更高强度的传动带,实现近乎于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宽变速比,并且大大改善了CVT的传动效率。这样在保留CVT变速器平稳、顺滑的特点同时,也能让这种变速器提供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

全新一代艾力绅的前排坐姿还是比较高的,方向盘尺寸也不小,开起来很有几分开大车的感觉。它的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包括方向盘都不需要驾驶者花费什么力气,就能轻松控制到位,这也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的风格。由于整体很轻便,无论男士还是女士都可以很容易的驾驭这款MPV,而且完全不会有较劲的感觉。

全新一代艾力绅的制动踏板比较宽大,制动踏板虽然力度不沉,但深踩下去也会给予驾驶者一个坚定的支撑,让人对这款车的制动有十足的信心。它的制动踏板即便是极限状态下也不会有被一脚踩到驾驶舱里去的感觉,这种感觉相比以往的日系车要好上一个台阶。左侧的休息踏板非常宽大,在行车中作为支撑点的作用非常称职。引入了节能模式和自动启停系统的新一代艾力绅,在行车时抑或在拥堵路段,电子系统都能够最大限度把油耗控制在更理想的范围,虽然开着这么个大块头,也不用看着不断下降的续航里程而心疼了。

本田这一代CVT变速器所带来的变化还是立竿见影的,开上全新一代艾力绅就会感觉到这台CVT无级变速器的表现确实与印象中CVT的驾驶感觉大不相同,它在起步、跟车时,应对驾驶者轻踩油门的反应几乎没有什么延迟,给油就走。甚至在挂入到“S”挡后几乎感觉不到动力响应的变化,唯一的差别就是巡航转速有所不同了。

在变速器的平顺性方面,使用无级变速的全新一代艾力绅无疑占据了结构上的先天优势。在日常驾驶时发动机经常稳固的保持在一个转速区,只能通过车速表意识到车速正在稳步提高。即便是突然之间大脚油门踩到底,动力释放也表现得从容淡定,既不会让你感觉力量不足,又绝不会对乘客产生惊扰。

全新一代艾力绅所采用的新底盘和行走机构更加轻巧,虽然在舒适性表现上并未感到明显差异,但在操控性方面的影响就相对有些明显了。铺装路面正常行驶时,感觉还是比较稳健的,虽然路感比较清晰,但相比欧美系车还是少了些路感的回馈和震动。起步刹车时车身沉稳的姿态也在很大程度上为这款车型提供了良好的乘坐感受。

总结:艾力绅的英文名称为"Elysion"。"Elysion"是从古希腊溯源而来,原词为"Elysium",意为极乐世界。这个命名也向我们诠释着本田Elysion设计的重心放在车内舒适性上。全新一代艾力绅除了拥有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大气的外观,更加高效的动力总成,更是通过豪华的配置,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商务用车的所有需求。同时,灵活合理的空间表现更为消费者营造了极为舒适的驾乘体验。作为换代车型,全新艾力绅在功能、用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转型,与之前的产品形成了极大的反差,算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当然,新车最终能否在销量上收获佳绩,最终的定价表现将是关键因素。2016年1月9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艾力绅将正式上市,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