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凌派 富有活力的居家舒适派

2015年12月23日 1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新凌派搭载的是一台1.8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与之相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同时CVT变速箱还拥有运动(S)以及低速(L)两种模式。另外,据官方透露,凌派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最低油耗为6.4L,CVT车型为6.2L。悬架方面的配置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常见组合类型,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足够。

初次上手你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是一辆十分好开的小车,尤其是它轻盈的转向,能让人明确的感觉到这是一辆搭载电子助力转向的车型,并且它的应用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绝对是个福音。而在高速行驶时,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也会变得重一点,可以获得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油门和刹车踏板也拥有一定的支撑,轻轻踩下是也不会有轻飘的感觉,这都证明了凌派开始向成熟的驾驶风格转变。CVT变速箱与动力的匹配也并非完全让你沉溺在舒适的驾乘体验中,只要舍得踩下油门,切换到运动模式,转速快速升至3500转以上,超个车还是没问题的,若想要在公路上秒杀对手就不用考虑了。

从悬挂的调校上看,新凌派仍然偏向于舒适性体验,毕竟非独立后悬挂在操控方面并不是强项。新凌派的悬挂调校偏软一些,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但是还是保留了一些后段的支撑,在一段山间小路试驾过程中,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能够保持在比较小的范围内。

城市驾驶过程中,由于车速较低,并没有太过在意来自发动机的噪音问题。当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就会感觉车内的隔音确实还有提升空间。当10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时,转速会维持在3000rpm左右,此时的噪音会略高于心理预期,毕竟降噪工艺也受到了成本的限制。

编辑点评:新凌派动力上的升级与配置的增加是它最大的卖点,还有那宽敞的乘坐空间,但最终能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它的整车质感,不论从内到外还是驾驶。作为一款合资家轿,新凌派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可靠,这一点值得大家给予肯定。至于在销量方面,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新凌派要想有所突破,价格因素或许将起到决定性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