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2016保时捷凌驾风雪 一切都太美好

2016年01月11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1

第一页先分享“干货”

凤凰汽车·试驾 站在一个零下30摄氏度的冰湖上,望着周围冒着热气的保时捷全系车型,这种愉悦是发自内心的,因为这是一个被允许关掉电子稳定系统的场所,只要技术够高,参与者可以尽情的驾驶一辆自己中意的保时捷跑车,将车尾甩到前面去,以不枉保时捷坚持这么多年把发动机放在驾驶舱后面。

保时捷的冰雪体验项目太诱人,以至于我今年又去参加了,因为它所能带给人的驾驶体验是顶级的,更有比我还忠实的保时捷车主,自掏腰包参加了4届……

除了极致的驾驶体验,今年的保时捷凌驾风雪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意义,那就是这应该是我在官方渠道最后一次驾驶自然吸气的保时捷跑车了。

去年我就在德国体验过新款911 Carrera,这个配备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911系列也将在2个月后登陆国内市场。而Boxster与Cayman这两个中置后驱的车型,也会在2016年迎来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我想在2017年的保时捷凌驾风雪活动中,可能就已经是增压车型的天下了,毕竟除了跑车,像MacanCayennePanamera,也早已都增压化了。

还好,我并不是自然吸气的死忠,无论采用哪种发动机,它只要是保时捷就好了。在谈及2016凌驾风雪活动我有什么样的收获之前,我想谈谈如果您想要去交出报名费的时候,应该做点什么(下面进入“干货”时间)。

首先,您应该有合法的国内驾驶执照;其次,因为凌驾风雪活动对驾驶要求的门槛还是偏高的,所以我建议您:

1)有过冰雪驾驶经验,特别是能够掌握雪地起步、制动的安全操作方式,这些最为基础的课程若开着保时捷911去练习,确实没有必要,还是将有限的时间留给自己的进阶驾驶吧;

2)如果有可能的话,先去参加别的品牌的冰雪活动,像德系车企在国内都有此类的活动,先去感受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前置四驱这些常见的驱动布局的车型之后,打个基础、对冰雪驾驶有了了解之后,再去报名凌驾风雪也不迟。

3)准备太阳镜和薄羽绒服。太阳镜在冰天雪地中十分实用,满眼的白色加上阳光会令眼睛十分不适,所以必须准备太阳镜;而薄羽绒服是为车内驾驶准备的,即便外面可以零下30摄氏度,但是若您驾驶的比较尽兴的时候,难免会浑身出汗,这时若穿着含绒量爆表的厚羽绒服,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所以可以在下车时加一件厚衣服。

之所以我会有上述的想法,主要是因为凌驾风雪上来就会让您关掉电子稳定系统在冰雪场地里练习漂移,如果之前从未在冰天雪地中驾驶过汽车,那么一般情况下确实很难掌握、或者说很难玩的尽兴。

当您准备充足之后,来到保时捷凌驾风雪现场后,我以参加过2届活动的经验,建议您先驾驶后驱车练习起。就漂移来说,最佳的从入门到精通的路线肯定是要后驱车的,在保时捷的阵容中有3种后驱车,包括前置后驱、中置后驱和后置后驱3种,如果您上来就是练习Panamera,那么就可以挑一辆后驱的,这是熟悉冰雪漂移的最好入门车型。

驾驶后驱版的Panamera,可以找到绝大多数驾驶者最为熟悉的前置后驱的感觉,较大的车身反应不算最快,留给自己一定的余地,在Panamera里可以试着将车尾摆动起来,之后是保持滑动,再之后便是用重心转移来应对连续的弯道了。

在我看来,后驱漂移技术有保障之后,再去练习四驱车的漂移,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害怕失控一直驾驶四驱车漂移,换到后驱车上,上手就比较有难度了,就像开手动挡车型一样,手挡开的好,自动挡就不会有压力,而反之则没有那么容易了。

2

2016年的新体会

连续参加2次凌驾风雪,会有什么样的体验?

尽管我认为自己还算有些冰雪驾驶能力,加上也几乎开过所有保时捷在售车型,但在第1次将关着电子稳定系统的911车尾滑起来之后,确实没能控制好,直接横滑着掉个了头,之后换到Cayman时同样如此,会感到挫败感很强。但通过2天的练习,特别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改掉了一些在柏油场地里漂移容易养成的错误方法后,还算能够驾驶者后驱跑车谨慎的漂过连续的弯道,那个时候已经有了极大的满足。

第2次来,再一次认真听讲了理论课程,有了去年自己回去后总结的一些经验(可以自己带一个运动相机,用吸盘固定在车窗上,摄录下自己驾驶的过程,回去之后分析自己的问题),再一次驾驶Panamera来到冰雪场地的时候,确实不胆怯了,横着车尾便冲出了起点……

是的,有了经验之后,确实能够开的更好,也能玩的更爽快,因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自己所驾驶的保时捷车,都是关着电子稳定系统的,施展出自己的车技,随着一个又一个弯道被自己用车尾所征服,车内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自己的满足感以及坐在副驾驶的小伙伴都能乐开了花,什么房贷、年度总结报告、北美车展专题都被甩回了北京,脑海里只剩下自己和保时捷在冰天雪地中狂舞,这种感觉确实太好。

所以喜欢保时捷或是喜欢冰雪驾驶的朋友,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登陆保时捷中国网站查询参加条件,这是一个与保时捷全系在售车型接触的好机会,还能给自己的冰雪驾驶带来太多的提升。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先生表示,保时捷凌驾风雪活动为广大车主及车友提供了纵享驾驶乐趣的绝佳平台。我们希望每一位参与嘉宾都能充分体验保时捷跑车傲临风雪的超凡性能,并且收获一段难忘的回忆。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保时捷便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带来无微不至的客户服务与传承至今的跑车文化。今年是此项活动成功举办的第六年,也进一步彰显了保时捷对于中国市场与保时捷爱好者的关注。

如果2017年有时间的话,我还会厚着脸皮来凌驾风雪的,而且还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可以体验涡轮增压的911 Carrera了:)

2016年的新变化

在凌驾风雪活动中,有多条赛道可供大家体验,特别是某些比较典型的赛道还可以分别驾驶不同的保时捷车型去体验,可以很直观的对比出自己更适合哪种车型。

2016年新增加了缩小版的“上赛”,即按照上海F1赛道的路线在冰雪条件中还原了出来,只是尺寸会缩小一些,挑战无疑是很大的。而且去“冰雪版上赛”驾驶的车型,还是装备了“钉胎”的911后驱车型。

装备钉胎的车型我还是第一次驾驶,可以明显发现抓力地更好了,即便驾驶的是后驱911,但是在钉胎发挥威力的情况下,想要车尾甩起来确实没有那么容易,相对而言钉胎提供了转向不足的倾向,如果是在冰面上驾驶时,无疑是较为安全的。当然,在这里需要的是漂移过弯,无疑提升了驾驶的难度,有点在混凝土场地中驾驶漂移的感觉了,这对参与者日后在非冰雪场地中驾驶后驱车漂移提供一个练习机会,毕竟还会有专业的教练会帮自己指出操作上的问题。

如果您还想看看保时捷全系车型在冰雪情况下的表现,可以参阅去年的文章,那篇文章侧重于驾驶每款车型的特点,点击下图即可跳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