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雷克萨斯LX570 论强悍与奢华

2016年01月13日 00:0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L先森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提起雷克萨斯LX570,很多朋友对他最深刻的印象估计是其威猛的外形。没错,LX570确实很大,他拥有一款全尺寸SUV的标准体格,甚至不用坐进去,站在他旁边,就会油然而生地产生一种安全感。

作为一款真正的豪华越野车,LX570绝对不仅仅只有大这么简单。他拥有一款豪华车的所有基因,无处不在的精致感体现了雷克萨斯严苛的造车理念。同时他又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翻山越岭无所不能。

能够把强悍与奢华完美结合到一起的车型非常少,雷克萨斯LX570绝对算是其中的一个。

有些朋友可能会提到路虎揽胜,不过揽胜价格过于虚高,但是论实力却不一定比LX570强。这一点从中东土豪们已经用money投票了,他们购买了LX570全球销量的60%,揽胜的销量却远低于此,很明显中东土豪们选择LX570并不是因为差钱。

而在新疆西藏这些不毛之地,LX570和他的小弟丰田兰德酷路泽更是成为了街车,成为少数民族兄弟们最亲密的战友。

这些足以说明LX570的优秀!

不过,对于没有真正开过LX570的朋友来说,尤其是在沙漠、戈壁、山地这种offroad路况开过的朋友来说,是无法真正领会LX570的精华的。

这次大L先森来到了阿联酋,开着LX570从迪拜到阿布扎比,中途深入沙漠、戈壁、山丘等各种复杂路况,还有阿联酋高大上的高速公路,通过各种路况的深入体验,彻底对LX570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亲密接触。

沙漠之王的称号不是吹出来的

阿联酋绝大部分国土面积都是沙漠,包括最主要的城市迪拜、阿布扎比都是在沙漠上建起来的城市,虽然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但是也要经常在沙漠上行驶,况且中东土豪们又非常喜欢开车在沙漠上耍。

所以对于车辆的沙漠行驶性能要求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沙漠中不断起伏的路况,对车架抗扭刚性和抗疲劳性要求很高,LX570采用的是大梁底盘(即非承载式车身)正好擅长于此。另外对车辆动力、四驱系统、悬挂也是不小的考验。

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干燥,大量的细砂很容易进入车辆的各个位置,这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在沙漠里车辆故障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可靠性是中东土豪们选择LX570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可靠性不是说出来的,是经过长期使用比较出来的。

很多朋友肯定没有在沙漠中开过车,在上沙坡的时候,尤其是较大的沙坡,车辆需要有足够的速度冲上去,这时候对车辆的动力要求极高,LX570这台5.7L V8发动机表现的非常称职,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持续线性的动力输出,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沙漠的土质十分的松软,这时候需要给轮胎放气,使得轮胎更大面积地接触地面,提高摩擦力。另外不能一档起步,这样会造成瞬间动力输出过大,轮胎很容易原地打滑空转。不过这些都属于驾驶技巧,真正对车的考验是四驱系统,而且没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肯定是不行的。

沙漠的试驾线路由迪拜本地的教练带着我们完成,在越过大小不一的沙丘时,教练最常说的一个词就是PUSH,意思就是让我们给油给油。的确,无论多大的沙丘,只要舍得给油,LX570都能够相对轻松地越过去,强大的动力配合出色的四驱系统让沙漠驾驶变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说实话,在没开之前我看到如此这么大的沙丘还真有点畏惧。

LX570沙漠之王的美誉,绝对不是吹出来的,是中东土豪们在沙漠中比较出来的。

全面的电子设备保驾护航,让普通人也可以越野

沙漠驾驶只是小试一下身手,下面的越野路段才是重头戏。

这次我们体验的路况很丰富,整个体验路段基本上都是沙石路面,有陡坡、交叉轴的深坑等。对于一般的路况来说,LX570强大的四驱系统基本上都可以轻松的通过,在这里就不多说了,重点说一下爬陡坡。

对于爬坡来说最主要的是控制好车速,速度一定要慢、慢、慢,重要的事说三遍。找准行车路线,尽量让每个车轮都接触地面,在遇到某个车轮打滑时,一定保持冷静,轻轻转动方向盘,让前轮找到新的着力点,切记不能猛给油。

所以对于越野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朋友来说(相信99%的朋友都不够丰富),要同时控制好速度和找准路线是非常难的,而且车辆处于上坡或下坡时,视线的盲区很多,基本上看不到路况。当然,可能很多朋友看到辣么陡的坡,就已经放弃了。

重点来了,这些对LX570根本就不叫事,因为我们有“爬坡神器”:5档低速爬行功能和360度摄像头,这对组合可以瞬间让驾驶变得轻松许多。

您只需打开5档低速爬行功能,先选择最低档的速度,视线观察远方路况,用大屏幕的360度摄像头观察周边路况,这样只需要控制好方向选择路线就可以轻松地爬坡和下坡了。

有了这套系统,让原本专业性很强的极限越野驾驶也变得轻松多了,让LX570的车主都能成为越野高手。

公路驾驶平稳舒适,身子大但并不笨

对于LX570这种大块头的车来说,公路上高速巡航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5.7L V8发动机运转起来很平顺,无论低速还是高速状况下,加速超车都显的很从容,丝毫没有紧迫感。坐在车内的舒适度极高,完全可以与奔驰S、宝马7系这类豪华轿车相媲美。

不过毕竟这是一款长度超过5米,重量超过2.5吨的大家伙,想让他像轿车那样灵巧也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弯道快速行驶的时候,还能能够明显感觉到有些吃力。

大L先森说:

转回到文章开头,中东市场占到了LX570全球销量的60%以上,在如此恶劣气候的地方,不差钱的中东土豪仍然大量选择了LX570,足以说明其优秀程度,因为任何赞美都比不过用money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