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雷克萨斯-R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RC 200t 再见少年

2016年01月22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古语有云:女子无才便是德。但现今社会我们的需求是你不仅要有魔鬼的身材,还要有天使的面庞;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过小三儿,打得过流氓才最好。对于汽车来说我们的要求则更为苛刻,既然被列入轿跑车范围,那么那个“跑”字自然说明了你的另一个特点。

对于全新雷克萨斯RC 200t来说,它并没有像其“兄弟”雷克萨斯RC F那样采用排量大的不要不要的5.0升V8发动机,一台很符合时代发展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躺在了它的发动机舱内。这台发动机已经逐渐成为雷克萨斯的主力机型,从NX到GS到IS再到RX,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雷克萨斯车型使用上了这台2.0升发动机,之前一直坚持的V6自然吸气也不得不在这个时代向直列四缸涡轮增压“低头”。

这台D-4ST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缸内直喷和双涡管双重技术,在提升发动机功效的同时也尽最大可能的降低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惯有的滞后现象。另外,这台发动机还使用着丰田的那套Dual VVT-iW气门控制技术,它让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更好的发挥。

很明显,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上相比于之前雷克萨斯所大面积使用的2.5升发动机有所降低,但由于其采用了更多的技术,所以无论是在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方面,它都有所提高。

180千瓦的最大功率与同级别同排量的竞争对手相比显然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保持着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本水平,可以说是从数据上来看,经过不同风格调校的这台雷克萨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完全不落下风。

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了较好的发动机性能之后,还有拥有一款可以让它充分发挥的变速器才行。从雷克萨斯IS 200t开始,雷克萨斯旗下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起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没有4AT,没有6AT,丰田也终于开始使用了时下挡位数量较高的8AT了,这一点不得不说是变速器发展的大势所趋。

没错,变速器的挡位个数其实并说明不了什么,并且丰田一直以来在4AT和6AT的匹配上也值得称道,但在面临目前宝马的8AT,奥迪的7速双离合等压力下,如果雷克萨斯还继续坚持自己的6AT,那我相信很有可能会被淹死在众人的口水中。

相比于大部分品牌而言,丰田绝对算是变速器更新换代较慢的一个,在人家都已经开始玩6AT的时候,与爱信关系最为亲民的丰田却还在用着4AT,不过从匹配和使用效果上来看,丰田对于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那绝对没得说。无论是当年的4AT,还是在雷克萨斯NX 200t上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使用过程中都没有让我挑出明显的不足,而这次的这套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是如此。

紧密的齿轮比配合着快速的反应,让这台名为轿跑车的雷克萨斯RC 200t可以给你带来较为舒适的驾驶感受。原始的换挡冲击感是可以挑逗起你对驾驶的野性欲望,但面对现在城市中较为拥堵的道路状况,我还是希望无论我驾驶的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换挡时我的躯干最好还是不要有所晃动,尽最大可能让我感到舒适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C
雷克萨斯RC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