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奇瑞艾瑞泽5 来自红河谷的考验

2016年01月25日 07:0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公路试驾之后,终于来到了红河谷汽车测试中心,在这里,艾瑞泽5正在进行高寒情况下的可靠性测试,主要包括ABS,ESP等各项电子辅助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以及各个油路是否通畅等项目。

ESP即车身稳定系统,该系统会在车辆出现甩尾失控的趋势时,通过对相应轮胎的制动,而将车身拉回正确的行驶轨迹。

第二圈中我将ESP打开,同样做出甩尾的趋势,此时车尾再次躁动起来,我立刻反打方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我反打方向的幅度明显比ESP关闭时小了很多,因为在我反打的同时,我感觉有一只手帮我将车尾拉回了正确的行驶轨迹。这就是ESP的功劳,它确实可以在极寒情况下有效工作。

接下来我在纯冰路面和冰雪路面也进行了驾驶。纯冰路面的附着系数接近于0,需要驾驶者极其温柔的对待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油门踏板,否则,将会上演人车分离——你转你的方向盘,车走车的螺旋线。冰雪路面的附着系数介于纯冰和纯雪路面之间,但是由于其处于最内圈,转弯半径最小,驾驶时适当降低车速,并借助ESP的帮助,也可以应付的了。

在去往操稳跑道的途中,路过ABS测试道路。我将车速提升至80公里/小时,左侧车轮行驶在沥青道路,右侧车轮行驶在冰雪路面,踩下刹车,将刹车踏板踩至1/2深度时,ABS开始工作,只觉得在向上顶我的右脚,此时的车轮在ABS的帮助下会保持最佳滑移率,车辆在减速前行的过程中会出现轻微跑偏,此时只需转动方向盘进行修正即可。

终于来到了操稳跑道,该跑道弯道较多,并有较长的直道来提升车速,可以综合考量艾瑞泽5的操稳性能。通过直角弯时,需要提前入弯,否则容易出现推头现象。而通过高速弯时可以稍微大胆一些,毕竟ESP可以助你一臂之力。直道末端紧接回头弯也不用害怕,在入弯前刹车时,ABS可以帮助维持车辆的行驶方向,弯中,ESP可以帮助你降低甩尾风险。

其实,除了对于各项电子辅助装置的可靠性验证,在极寒状态下,还有很多其他方面需要进行可靠性验证,比如油路。当车辆在极寒并下雪的天气下,连续行驶上百公里的话,有可能会在发动机壳体上形成一层薄冰,进而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和润滑油的粘稠度,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极寒测试中进行发现并解决。

总结:
1、 经过本次试驾,我可以明显感觉到艾瑞泽5上所配备的各项电子辅助装置对于行驶安全大有帮助,并且也经受住了极寒测试的考验。
2、 艾瑞泽5那侧重城市驾驶同时又兼顾一定运动性的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教,想必会击中相当多的一批年轻人的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