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向套娃Say NO

2016年01月29日 08:3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看全新宝来内外一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漫山叠翠、椰风海韵的三亚,在近年来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同时,风光旖旎的热带丛林、椰林掩映的海滨大道,更使得三亚如今成为了众多车企举行新品试驾会的不二选择。算起来2016年才过去不足一个月,而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参加试驾活动了,但今天,当我走出机舱,穿过贵宾休息室,看到那辆在阳光映照下显得格外精致的全新宝来静候我的驾驭时,我还是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内心的仿佛一部追了很久的悬疑美剧即将要揭开谜底的激动。

没错,本次试驾会的主角就是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车型。在正式开始介绍全新宝来之前,我有必要向大家综述一下这款明星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进化历程。2001年,宝来正式登陆中国,新车上市四个月,累计销量便冲破1万辆;2004年,为丰富车型序列,宝来柴油版正式上市;2005年,宝来R的推出引领了国内私家车改装的热潮;2008年,第二代宝来上市,完成由“驾驶者之车”到“新生活主义”的战略转型,并于上市两周年后推出宝来运动版车型,进一步唤醒消费者的驾驶激情;2012年,宝来再次迎来改款(也是目前在售车型),德国大众汽车一贯的卓越品质,加之一汽-大众宝来品牌已经在国内市场树立的良好口碑,使得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宝来的销量业绩始终坚挺;2016年,全新一代宝来即将粉墨登场。

造型:更靓、更潮、更生动

造型方面,全新宝来凭借相比老款车型更硬朗、舒展的线条,勾勒出了更立体、更具力量感的整车造型。新车通过对细节的调整,使得格栅面积变得更大,中网一条犀利的银色饰条与飞翼式前大灯浑然一体。全新设计的“X“型前脸,令整个前脸看起来也更显年轻活力。全新宝来侧面采用了贯通式双腰线设计,不仅使得车身更加修长,也更具力量感。车尾“V”型设计与“X”型前脸遥相呼应,“e”型LED尾灯辨识度极高,同时颇具时气息。

内饰:更加精致、更赋质感

全新宝来内部采用了简约而对称的设计风格,更多细腻柔和的素,使新车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高亮黑面板与大量镀铬装饰条的融入,配合中控面板和两侧手扶门板采用的亚光棕色仿桃木饰条,有效提升了车内质感。更多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细节设计,包括全新中控台造型、空调出风口一体化设计、大众最新MQB风格多功能方向盘、双色座椅组合等,令新车内部更具亲和力。

2

配置以人为本,舒适无处不在

配置:贴心方显以人为本

配置方面,本次我所试驾的全新宝来230TSI配备了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智能化多功能行车电脑、感应式雨刷器、Clean Air PM 2.5空气滤芯、电子恒温空调,以及多点触摸5.0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

当然,对家用车来说,安全无疑是最为重要的。全新宝来在安全方面显然也是用心备至。新车全系标配包含ABS、EBD、MSR、ASR、EDS等多项功能的全新ESP电子稳定系统,以及HBA液压制动辅助功能、HHC坡路起步辅助功能、大众最新智能电子防盗系统、PDC数字式后倒车雷达、大尺寸前通风盘,NBW紧急制动灯光提醒、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后视摄像头等主动安全装备。被动安全方面,全新宝来采用了集预紧式安全带、头部和膝部安全气囊、防撞钢梁的前后保险杠、铰链加强板的车门、热成型钢板、激光焊接、ISOFIX + Top Tether儿童座椅接口,以及激光焊接技术等。

空间:舒适体验不仅是“大”

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毫米,轴距为2614毫米,相比老款车型均有小幅提升,同时得益于更加合理的车内布局,新车的内部乘坐空间相比于老款车型增加了20毫米。490升的行李厢空间,配合后排座椅靠背4/6折叠,满足一般家庭生活需求不成问题。除此之外,全新宝来储物格的设置十分丰富,门护板、驾驶席侧、手套箱、可折叠烟灰盒、可折叠后杯架均有配备。同时前排中央杯架集成储物卡槽便于各种卡片的取放,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3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动力操控:除了畅快,还能有趣

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相比于现款宝来上的EA111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相差无几,不过大众关注的要点是降低引擎重量和自身能量损耗,主旨为的是提升效率。并且得益于全铝制缸体和正时皮带的运用,新车拥有了更早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4TSI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宝来230T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初印象就是安静,发动机启动后运转起来平顺细腻,声音很轻,即便站在车外,发动机舱传来的声也不明显。

把变速器切换到D挡,松开刹车开始出发,第一感受就是沉稳且富有韧性,在踩下油门踏板的初段,这种沉稳的驾驶感受还是挥之不去,换而言之,这台发动机在涡轮没有介入工作时动力略显不足。随着油门力度的加强,将转速拉升至大概1500rpm后,突然袭来的动力诠释了增压引擎所固有的特点。

中段加速是全新宝来值得称赞的地方,当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之后,每一厘米的油门踏板行程都会换来明显并且充沛的动力反馈,足以应付一般城市道路驾驶需求。在此之后,发动机往更高转速逼迫也能获得很好的加速感,在高速公路行驶,可以轻松达到120公里/小时的时速。果这还不够畅快,别急,只要你愿意将变速器调到S挡,并且深踩一些油门,此时,充分的扭矩输出,会让你的超车加速过程信心大增。

7速DSG变速器在今天的体验中也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在城市中低速行驶过程中,它平顺且迅速的换挡动作使得整个行车过程流畅自如,给人以足够高的舒适性。而且,在你深踩油门想要更加激情驾驭的时候,这款变速器也可以机智的延迟换挡时间,给你拉高转速、聆听发动机轰鸣声、享受推背感的机会,当你松开油门之后,它又会聪明的变得乖巧、安静。

方向盘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十分轻盈,在完成掉头、转弯、并线等意图时指向也较为清晰。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明显感受到方向盘沉稳不少,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全新宝来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在舒适性方面,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很到位,即便是较大颠簸的路面上行驶,车身依旧很安定,路面传递给车内乘员的震动不明显。

全新宝来的刹车踏板在前端略有些虚,但是也属于比较容易控制的那种,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制动力度还是不错的。到了中后段的时候,全新宝来刹车的力度明显更强了,在紧急情况下刹车效果非常明显。

总结:进入中国市场15年间,宝来已赢得超过170万个家庭的喜爱和信赖,说宝来是一款明星车型绝不为过。而随着消费者审美以及用车需求的不断转变,若想在未来依然保持车坛“常青树”的地位,宝来也需要改变。通过一天的试驾,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全新宝来切实做到了焕然一新。外观上,全新宝来一改老款车型略显老气的风格,以一种年轻活力的姿态向我们走来;内饰延续德系车型一贯较为考究的制作工艺,并通过细节设计使得质感大幅提升;车身尺寸虽然变化不大,但合理的布局带来的是更宽敞的空间体验;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置丰富无可厚非,但一系列安全配置还是突出了新车的人性关怀;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可以满足现代消费者越发苛刻的驾驶需求同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表现。总的来说,这一次,全新宝来再次诠释了换代的定义。当然,除了改变,最终的定价表现也是全新宝来能否称霸紧凑级合资家轿的关键。2016年3月,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