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保时捷新款911 Turbo 有你才精彩

2016年02月01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驾驶开始了,我所处的环境是海拔1700米左右的南非国约翰内斯堡,算起来这个地方已经快接近国航定制的波音777-300er飞机安全起降标准的最高海拔,所以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个容易高反的环境。不过我的脚下控制着710牛米的扭矩,确实也不算什么了。

高海拔确实不至于让911 Turbo高反,以至于当我在荒无人烟的草原上来一次全力加速时,被摄像机记录下的0-100公里/时的加速似乎没有用掉3秒钟,我知道这是保时捷向来比较保守的加速数字所致,只要会用“起步控制系统”,人人都能获得最快的加速。

四轮驱动和严密的电子程序,赋予了911 Turbo极致的加速能力,按下驾驶模式转盘中间的“动态增压”按键,涡轮压力立即可以增加,松开制动踏板之后,动力没有立即完全释放,这时的电子系统在严密的监视地面的情况,确认轮胎抓地力完整之后,转速指针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了从4000到7000转的过程,这时的车速已经达到了60公里/时。瞬间完成了换挡之后,动力仍旧充沛无边,迅速的又将转速指针推倒红线区,这时时速已经超过110公里/时,文章开头所说的令人动弹不得的加速度就来的如此迅猛,当灵魂追上身体的时候,立即就会爱上这种逆天的畅快。

这个时候,我就只能恨道路限速太低、直道不够长了。

好在,迎接我的还有一条当年曾是F1比赛所用过的Kyalami赛道,这条刚刚翻新过的4.5公里长的赛道有着很多充满挑战的高速弯,而且有着明显的上下起伏,也对驾驶带来很多挑战。

简单的热身之后,负责为我引路的保时捷教官就把911 GT3 RS的油门踩到了底,那是民用版911的终极版本,国内正规渠道甚至还没有销售,不过我并没有明显被甩开,因为911 Turbo也是一个性能爆表的顶级跑车。

直道上不甘示弱并不稀奇,弯道上911 Turbo也能跟随911 GT3 RS的脚步,尽管我承认有几个弯道我拿出了120%的驾驶技术,甚至可以说有点冒险,但是911 Turbo一点也没让我难堪,轨道车一样的抓力地和已经再谈精准就俗气的转向,让人越战越勇,已经快不把911 GT3 RS放在眼里了。

当然,我知道是电子系统的作用,仪表盘上闪烁的稳定系统图标提示我要么开的更好、要么就慢点,在我还没有甩出赛道之前,电子稳定系统就像好兄弟一样帮我制动了内侧的车轮,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电子系统是负担,因为540马力后置发动机的跑车,若没有点约束力,很难会被人所驯服。

主动式避震器在日常模式下可以提供好于以往的舒适性,这一点尤为值得赞扬,行驶在约翰内斯堡郊区不怎么平淡的道路上,避震提供了相对可以令人接受的舒适性。想要悬挂变得坚硬且保持支撑性,只需要轻轻扭动方向盘上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调到Sport或Sport Plus都可以。

声响方面,Bose音响几乎成为了导航提示音专用的设备,因为多数时间我和副驾驶的小伙伴都想听听发动机声浪以及排气声,而在高速巡航时,确实不够安静的车厢也无法让音响发挥真实的声音,所以看到选装配置单上昂贵的柏林之声音响,我表示确实没有花这个冤枉钱的必要了。

就圈速、加速时间、驾驶难易度来说,911 Turbo俨然就是超级跑车中的教科书,它很一本正经,却不枯燥,特别是相对更被人们所熟知的意大利所盛产的超跑来说,911 Turbo/911 Turbo S能在速度上超过几乎所有的“牛”和“马”(终极跑车系列除外,而且911之上还有918 Spyder),而且也更容易获得更快的驾驶体验,算上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丰富的配置,还有什么可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