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特斯拉Model S P90D 性能更极致

2016年02月04日 07: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前不久,特斯拉提供了7.1系统的升级服务,车辆能够像手机一样的手机系统。只要硬件方面已经完善,通过系统的升级,就能够让车辆拥有更多强大的功能,这对于目前在售的任何车辆来说,都是无法想象的。特斯拉在科技方面的诠释够到位,值得点赞!

此次特斯拉为Model S添加了垂直自动泊车、泊车召唤等功能,在自动驾驶方面也有所完善,我们在后续也将推出专项解析的文章。

此次试驾几乎所有时间都在城市及高速路的奔波当中,索性就在自动驾驶方面多做些体验。带有跟车功能的ACC主动巡航系统已经在很多常见车型上有所普及,在此基础上,特斯拉Model S还能够通过对分道线的识别和对周围车辆的探测来完成车道保持的功能。也就是在城市或高速公路上,大可让车辆自行驾驶,即使有弯道,它也会一直沿着当前车道走下去。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打左转向或右转向时,车辆还能够自行向相应方向并一条车道,非常靠谱。

不过毕竟这套自动驾驶功能还处于初级阶段,在山路或有连续大角度弯道的路段,Model S的自动驾驶功能就有些吃力,也会有失误的状况,甚至是冲下悬崖的风险。因此,即使在车辆接管驾驶权的时候,也会提示驾驶者“请始终握住方向盘,准备随时接管”。

此外,7.1系统的实时道路信息显示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来提供更多关于车辆周围的信息。例如仪表板能显示Model S车前部附近的车辆信息,还可以通过不同的图标显示出例如小客车、货车及摩托车等不同车辆类型的信息,显示更准确、交互效果更理想。

特斯拉把电池组外包装的材质由钢换成了镍铬钛合金,帮助电池组在更高电流输出时更好降温。在狂暴模式下,电池组输出的电流从之前的1300安培提升到了1500安培。正是这些变化为狂暴模式带来了1.1G的加速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9秒。虽说电动车追求极致加速性能有些偏离其初衷,但Model S即使是入门车型,也能够在城市道路轻松秒杀大部分燃油车型,不能不说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Model S随时可爆发最大扭矩的电动机能够在瞬间提供鲜明的推背感,同时操控素质也不错,虽然整备质量很高,但电池组的安放位置低,所以整车的重心也很贴地,加上宽大的轮胎提供上佳的抓地力,快速滑过弯道时车身安稳姿态优雅,颇为引人好感。方向盘与地面没有太多交流,不过三种力度的调节可以迎合不同驾驶者的口味。

试驾总结:

虽然接触短暂,但对特斯拉Model S的特性已有了清晰的感受。作为一台电动车,Model S不仅拥有电动车应有的优势,在动力、操控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足以与高性能的燃油车型相媲美,超长的续航能力也让日常出行不需要终日担心被仍在半道上,这都是目前绝大部分电动车型无法企及的。特斯拉Model S在环保、驾控及实用性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这也是其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热销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