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大众新宝来230TSI 就做不同

2016年02月19日 07: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凤凰测 “就做不同”是凤凰网最新的品牌主张,在这个媒体转型的时代,体现差异化的同时,依然奉行“有温度,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的十二字箴言。这对用户(网友)而言,也更显亲近和亲切。在详细体验并测试了一汽-大众2016款全新宝来之后,我认为“就做不同”用来形容这款新车也非常合适,在坚守的同时体现差异化,为用户更多的着想。

大众品牌在中国家喻户晓,其知名度、影响力不言而喻,其实不仅品牌,旗下很多车型也是普通人耳熟能详的,比如宝来。这款车最早以“驾驶者之车”的口号引入,很快就俘获了大量中国消费者的心,成为继桑塔纳、捷达之后,大众品牌最知名的产品。此后,宝来不断在升级改进,市场格局也在改变,尤其是在大众率先引入多车型战略之后,同一级别,既要面对其它品牌车型的竞争,又要受到兄弟车型的压力,比如上海大众的朗逸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试驾文章

车型更多、更丰富了,同质化不可避免,尤其是同一品牌,采用相同技术平台的兄弟车型,很多时候,除了名称和外观,几乎没有差别。这对消费者来说,势必会产生选择困难综合征,选A还是选B,其实两者差不多的情况很常见。于是乎,差异化成了摆脱同质化,在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的最佳方式。这一次,一汽-大众全新宝来的推出,就让人能明显看出这样的趋势,而且他们做的不错。

外观变化有特点

就做不同,首先就要从外观入手,对于大众车型而言,“套娃”已经被说了太多次了,是该有点新鲜的东西了。从在网上第一次见到全新宝来的照片,就能看出这其中的变化,整个前脸从格栅到大灯都不同了。当然,一开始会对这种变化不太接受,尤其是大灯内侧的折角,让这个眼神看起来有点怪怪的,还有上下格栅有种咧着嘴笑的表情。

其实,看到实车之后,从正前和斜侧不同角度看去,时间稍长,很快也就能习惯全新宝来这样的造型设计,更多线条的变化以及向两侧延伸的趋势,令车头看起来更宽,更又运动的气息。再放眼望去,这种风格的设计也有家族化的趋势,尤其是在一汽-大众的车型上,对比一下即将国产的全新迈腾,你就明白了。

这也许是大众在中国专门布下的棋局,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个合作伙伴的新车,虽然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但设计风格上却存在明显差异,或者说从一开始的取向就不同。一汽-大众的新车明显更年轻、更动感一些,而上汽大众的新车则更商务、大气,前脸造型成了定义不同的关键设计。

灯光不仅造型有变化,配置上也理所应当的加入了时下应有的LED日行灯等素,点亮后呈U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近远光一体式氙灯的照射效果对一款普通家用车足够了,而且全新宝来保留了此前就有的弯道辅助照明功能,转动方向盘或者打开转向灯,相应一侧的雾灯都会顺势点亮,加强弯心照明。

车身整体线条变得更加硬朗而犀利的,尤其是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的腰线,立体感非常强烈,有种雕塑的效果。C柱位置经过了重新设计,比老款更纤细,后排车窗面积更大,后排视野更开阔。车顶向车尾过渡的弧线也更为平缓,而且车尾行李厢盖的高度被降低了,不再像老款那样呈明显的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对于三厢车的设计而言,略微下沉的车尾让全新宝来从侧面看起来动感不减,同时更稳重了。

尾部的造型变化也是巨大的,而且在我看来是非常成功的。首先,立体感更强了,行李箱盖上沿的棱线、牌照架两侧的折线和后保险杠的线条,再加上尾灯在直线和平面之间交错的效果,让人怀疑一汽-大众是不是挖来了斯柯达的设计师。此前,这种立体美学的效果在斯柯达全新明锐、全新速派上非常明显。

再有就是尾灯点亮的效果很出色,除了立体的灯罩之外,内部采用LED照明的灯光呈“e”字形,从不同角度看去都很明显,但经过柔光后的效果并不刺眼。就尾灯的视觉效果来看,全新宝来目前是同级别最吸引人的,而且档次感也很高,直逼定位更高的速腾高尔夫。

最后再看看这款230TSI顶配车型的轮毂配置,采用了同样立体效果的17英寸双五辐交叉Y型轮毂,抛光和黑色两种颜色交替,进一步增强了动感的视觉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轮毂表面较胎壁更凸出,路边侧方位停车不要过于贴近路牙,否则容易刮蹭。轮胎规格205/50 R17适合日常使用,205mm的胎宽对动力和油耗都不会有影响,但较小的扁平比会影响乘坐舒适性。

外观总结:

除了需要时间适应的前脸造型之外,全新宝来在外观造型上的变化是让人满意的,在动感不减的前提下,增加了稳重感和平衡感,而车尾的造型更是立体感十足、档次感越级,不仅比老款进化很多,在同级别中也是亮点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