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奇瑞艾瑞泽5 有趣的高颜值A级车

2016年02月25日 05:26: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内外均能满足颜值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奇瑞汽车作为一家在国内崛起较早的企业,从诞生至今,推出过不少深入人心的车型。艾瑞泽系列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规划旗下的车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奇瑞轿车在国人心目中过于廉价的印象。

最先推出的艾瑞泽7在设计和宣传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精品自主家轿、正向开发等原则下打造的产品确实卖相十足。不过受各方面因素所限,用料、实际驾驶感受等方面虽然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但似乎总比预期有些差距,加之其略高的定位和定价,国内消费者似乎对这款A+级轿车并不买账。而随后推出的艾瑞泽3定位A0级轿车,过于入门的定位又显得不够主流。因此,推出一款定位主流A级轿车市场的产品就显得迫在眉睫,如今,它来了——奇瑞艾瑞泽5

造型:动感潮流外饰,更适合年轻用户

拥有近20年汽车设计经验的James Hope是艾瑞泽5的设计师,对于这款车的造型,他并没有生硬的搬套一些所谓的中国素,而是从整体的线条和细节的刻画上,将“上善若水”的理念,古代廊桥的屋檐等元素很自然的融入了车辆的造型中,然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则是一辆看起来非常国际化的轿车。

内饰:延续家族风格,突出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艾瑞泽5采用奇瑞家族化设计理念,流体式的线条、按键模块等在视觉上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全黑的内饰颜色辅以镀铬元素以及红色缝线点缀,很好的提升了车内的动感氛围。中控面板布局与艾瑞泽7有异曲同工之处,顶端多媒体区配备了大尺寸触控屏,空调控制区域按键与旋钮设置比较清晰。

2

愉快舒适的用车体验

配置:安全至上,驾乘间尽享互联乐趣

配置方面,艾瑞泽5全系标配防炫目内后视镜、遥控钥匙、电动调节外后视镜、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车身坡道辅助控制系统、LUK离合系统、EPS电动转向系统、GSI换挡提醒等配置。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定速巡航、智能电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而手动/CVT顶配车型则配备了8英寸智能电容屏,并搭载奇瑞独家研发的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等配置。

空间:布局合理,打造舒适体验

空间绝对是艾瑞泽5的又一大亮点,合理的车内布局使得前后排乘客均可以轻松获得宽绰的乘坐空间。并且得益于前后排座椅人体工程学方面的优秀设计以及包裹性与支撑度的上佳表现,艾瑞泽5为消费者营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同时车内还提供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前后排乘客触手可及之处取放物品也显得非常便利。后备厢配合可放倒的后排座椅也有着不错的储物能力。

3

A级车也能有驾驶乐趣

动力操控:家用轿车也有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艾瑞泽5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1N•m(3800rpm),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与CVT无极变速器。并且据官方表示,艾瑞泽5后续还会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驾驶初段,艾瑞泽5最先给我带来的感觉是离合器接合点位置偏高,当然这并不是批评,因为这样的设定也可以看作是有助于避免熄火情况的发生,并且结合点还算容易掌握。随着升挡动作的进行,我可以感受到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比较清晰,入挡时阻力很小,只是换挡行程并不算很紧凑。

手动挡除入门级车型以外均配备换挡提醒装置,虽然这只能作为一种换挡辅助系统,但不得不说,这一配置可以极大地帮助对于驾驶手动挡车型比较生疏的用户,并且可以辅助驾驶者以最经济节能的方式行驶。

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虽然这台1.5升发动机数据上并不算突出,不过满足日常需求以绰绰有余。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缓,当到达2000转/分进行换挡操作,加速感受十分明显。

当我驾驶艾瑞泽5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巡航时,转速控制在2200转/分左右。由于发动机的发力点偏向中、高转速,如果想在超车或者上坡情况下获得信心,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分,这时随着动力的爆发带来的是畅快的加速感受。当时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巡航状态下新车转速被控制在3500转/分以内。

当然,在驾驶过程中,如果你有更加激烈的驾驶需求,将转速拉高至3800转/分即最大扭矩爆发点时再进行换档操作,将得到更为直接的动力反馈,即使在高速路况下也可以给你带来充足的超车信心。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力度在停车时原地转动时很轻,左右90度的范围内轻若无物,当车辆开动起来后,力度会有所加重,但依然是属于轻巧的一类。随着车速增加或是转向角度加大,方向盘回馈力度的改变有些突兀,不过,力度加重后的转向在高速行驶时可以带来不错的稳定感。

悬挂形式方面,艾瑞泽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配备。后扭力梁式悬架的优点在车内体现为后排地板平整度以及空间上。驾驶过程中,底盘对于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能够比较轻松的进行化解。而在长波路面,或很大的颠簸时,悬挂也能及时吸收能量,避免车身有过多的起伏。更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的底盘经过德国本特勒的专业运动化底盘调校,在过弯时有足够的吸能作用,也使得我在试驾这款车时获得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总结:奇瑞汽车近些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告别了“多生孩子打群架”到专精几款重点产品的战略,让我们看到了一款又一款高颜值高品质的车型面世。但以艾瑞泽7为例,其体现出来的高品质和偏高端,对于奇瑞目前产品溢价能力不足的阶段,市场表现并不太吃香,每月不足2000台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说明。

奇瑞艾瑞泽5 官方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1.5DVVT 手动领尚版 6.29
1.5DVVT 手动领潮版 6.69
1.5DVVT 手动领锐版 7.29
1.5DVVT 手动领臻版 8.09
1.5DVVT CVT领潮版 7.69
1.5DVVT CVT领锐版 8.29
1.5DVVT CVT领臻版 9.09
制表:凤凰汽车

而相比艾瑞泽7的成熟稳重,艾瑞泽5不仅在视觉呈现效果上更显年轻运动,紧跟潮流的科技配置也十分贴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且艾瑞泽5车内浓郁的动感氛围以及那侧重城市驾驶同时又兼顾一定运动性的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教,更迎合如今国内A级车市场消费主体偏年轻化的趋势。加上新车6.29-9.09万元这样一个颇具亲和力的预售价格区间,可以说,艾瑞泽5具备了扛起奇瑞A级车市场销量重任的产品竞争力。据悉,奇瑞艾瑞泽5将于2016年3月18日在中国、巴西、埃及等六个国际市场同步正式上市,究竟新车会以什么样的售价表现呈现在我们面前,其是否会迎来销量上的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