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6款日产新轩逸 内在升级为主

2016年02月2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自然吸气动力+CVT变速器为主

动力方面,新轩逸依然依然配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编号HR16DE的1.6L发动机有所升级,提供DIS燃油双喷射和双C-VTC可变气门技术,同时优化了发动机内部件,减少摩擦损耗,在配合ISS智能启停系统,可以实现更低的油耗,官方数据5.2L/100km。

可惜由于此次活动的试驾车均为前期试装车,并没有1.6L车型,所以我们体验的依然是配备1.8L的MRA8DE发动机的车型,提供与现款车型相同的动力,最大功率:102千瓦(139马力)/6000转,峰值扭矩:174牛·米/3600转。考虑到国家推行的购置税政策,其实1.8L车型是比较尴尬的,注定不会是销售主力。

传动系统,除1.6XE舒适版和1.6XL豪华版可选择5速手动或CVT之外,其它车型均只有CVT变速器一种选择(现款1.8L的6MT不再提供)。日产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是非常注重舒适性和经济性的产品,非常适合城市使用,在新轩逸上经过重新调校,变速比增加到8.7:1(之前是7.3:1),理论上燃油经济性会更好。

开起来的感觉跟现款轩逸差别不大,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比较直接,油门很轻,CVT变速器的传动特性就不紧不慢了,急加速时会将转速维持在扭矩输出的最佳区间。这与新逍客等车型上的变速器调校还略有不同,新轩逸上变速器强调平顺性,不会模拟出换挡的感觉,长时间维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一方面运动感不强,另一方面,发动机的噪音会持续存在。

由此可见,轩逸的家庭定位非常明确,想必在坐了一家人的时候,没有人会像我们今天在赛道内这样激烈驾驶。

说道舒适性,厂家人员表示新轩逸的底盘相比现款是有所改变的,主要是加粗了后悬挂防倾杆,避震器的阻尼也有所加强(大约增加10%),目的是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和增加车身稳定性。在试驾中,底盘悬挂的改变没有给我很深的印象,新轩逸还是一款很舒适的家用车,在驶过减速带时,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很快被吸收,而过弯时的侧倾要比之前稍好一些。

新式样的方向盘看起来好看,握起来手感也不错,操控感觉比较轻巧、灵敏,车身很听话。这跟电动助力转向的调校有关,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新轩逸的转向并不会传递太清晰的路感,方向盘回中力比较明显,但激烈驾驶中指向精准度有所欠缺。整体来看,这车很适合日常驾驶,并线超车会很从容,但不要把它当运动车开就好。

试驾总结: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日产新轩逸外观内饰上的变化,既跟上了最新的家族风格,给人足够的新鲜感,又与自家兄弟全新蓝鸟有所区分,这也符合其家庭用车的定位。而宽敞的内部空间、实用性、舒适性延续此前车型的表现,也是家庭用户最看重的地方。配置上的升级,可以说与时俱进,在某些方面领先同级,1.6L为销售主力,可享税费优惠,也更省油,最值得推荐。2016款新轩逸将于3月4日在国内上市,期待会有一个合适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