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让经典重获新生

2016年02月2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对于一名入行不过3年的试驾编辑来说,我的心中很难找到一辆称得上有情怀的车型,迈锐宝却是一款。清楚地记得,那一年的我,大学临近毕业,幻想各种天马行空般的毕业旅行是缓解论文压力的最大法宝。电视画面中,伴随The beach boys经典的《California Dreaming》,梁朝伟驾驶着迈锐宝穿越加州1号公路,最终到达Malibu海滩的广告片一遍遍播放,每一次看到都令我心神往。广告片《心回Malibu》中的主角正是首款国产的迈锐宝车型,即第八代迈锐宝。

在2015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了基于第八代迈锐宝的改款车型——全新迈锐宝。而今天我所试驾的第九代车型则是以雪佛兰迈锐宝XL的身份来到中国的。就在上个月,我的同事蒋韬刚刚远赴美国试驾了美版迈锐宝XL,试驾后,他对美版迈锐宝XL的评价是:需要放下大排量自吸美式肌肉车的情怀,来迎接更符合国人需求迈锐宝XL。而此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与此前海外试驾车型相比,除动力、配置略有不同之外,其它地方均完全相同,因今天的试驾报告我会着重和大家分享迈锐宝XL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体验和驾驶方面的感受。

首先来说说关于新车的命名,按照官方的介绍,“XL”其实是Cross(X)Limits的缩写,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而从实际产品来看,第九代迈锐宝的车身轴距增加了91毫米,尺寸更长。由此来看,在国内市场用“加大码”的迈锐宝来定义迈锐宝XL似乎更具亲和力。目前,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已在国内上市,新车推出了1.5T、2.5L两种动力版本共计6款车型,指导售17.99-24.99万。详见下表: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双离合锐享版 17.99
1.5T 双离合锐驰版 19.49
1.5T 双离合锐尚版 20.99
1.5T 双离合锐耀版 21.99
2.5L 锐尚版 21.99
2.5L 锐尊版 24.99
制表:凤凰汽车

造型:的确颠覆了迈锐宝以往给人的“肌肉”美感

通过观察新车的外观,我确定了“XL”的含义不仅仅是加大码。在迈锐宝XL的身上,似乎已经很难发现传统美式肌肉车的力量美感,这无疑是一次大胆的确突,好在效果不赖。

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的迈锐宝XL整体造型更加的时尚动感,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其比对现款车型看上去更为提神。尾部设计部分,还采用了类似掀背风格的流线设计及LED光源尾灯组,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也要比过往一代车型更具时尚感。

内部:高贵品质中融入空间巧思

雪佛兰品牌车型最新的简约家居风格的内饰也使用到了迈锐宝XL车型上,大面积的覆盖的皮革材质和座椅相互呼应,带来了更为豪华的视觉感官效果,悬浮式8寸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科技感十足。而得益于轴距的增加,迈锐宝XL为后座乘员带来舒展愉悦的乘坐体验。此外,迈锐宝XL后排设置了中央扶手以及杯架,并贴心配置了后排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等。可以看出,这些人性化的巧思设计已融入了迈锐宝XL车身每一处细节。

配置:同级率先搭载安吉星车载4G LTE

雪佛兰迈锐宝XL搭载的安吉星车载4G LTE由车辆直接供电,可提供比手机信号更强、更稳定的移动热点,并同时支持7台设备接入,网络覆盖面积达到700平方米。除此之外,迈锐宝XL还搭载了雪佛兰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包含了通讯类、娱乐类、整车操作类的40余项功能。

轻量化:铸造更加精干强健的“体魄”

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及材料、加大热成型钢应用比例、对多处部件进行轻量化优化以及采用轻量化发动机等方式,使得迈锐宝XL整车重量为1415kg,相比前一代车型减重120公斤。同时,迈锐宝XL的车身研发团队还以CAE理念进行多轮结构分析,通过高精度的仿真迭代,找出关键位置进行进一步强化,提升车身强度和防撞能力,从而铸造出不仅更轻盈,而且更坚固的车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