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雪佛兰迈锐宝XL 让经典重获新生

2016年02月2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动力操控:驾驶有乐趣,加速很带感

动力方面,迈锐宝XL先期推出的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2.5升发动机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在不久后,迈锐宝XL还将推出1.8升混动版车型。本次我所试驾的迈锐宝XL为1.5T顶配车型。

迈锐宝XL搭载的1.5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600转可以提供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在2000-4000转可以持续输出252牛米的峰值扭矩。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过并不支持手动模式,挡把上面的"+/-"按钮是用来设定L档的最高档位的。悬挂结构上,迈锐宝XL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结构,同时下摆臂使用了铝合金材质,结构与材质均与海外市场相同。

驾驶方面,得益于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使得新车从加速初段就有着十分积极的表现且并不突兀。随着加速过程的深入,涡轮的介入带来轻快的提速感受。而在急加速时,油门和发动机的响应都十分迅速,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也比较明显,足以应付一般的超车需求。

中高速行驶状态下,稍稍深踩油门,迈锐宝XL发动机表现出的涡轮特性依然明显,加速时突然的前冲力十分过瘾,但是也会稍稍影响舒适性体验。而在快速超车变线时,新车尾部的循迹性表现很好,不会有任何拖沓,稳定的姿态很自然的给驾驶者带来安全感。

由于变速器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拥堵的情况下,还是会有一定的闯动,但是在中高速时并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100公里/时巡航的时侯,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000转/分之下。当然,如果你有更激烈的驾驶要求,变速器机智的换挡表现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很好的发挥出来,它会首先将转速拉高从声音上体现出车辆加速的状态,随后迅速降挡并完成与动力的结合,以带来畅快的加速体验。

打开运动模式状态,与其说油门的响应灵敏了,倒不如说这是延迟换挡时机拉高了发动机转速。在普通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几乎不会超过3000就一定会换挡,但是在运动模式下,这一转速被提升到了4000至4500转,整个车辆无论是动力的响应还是底盘操控都给人十分愉悦的感觉。

新车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扎实,低速行驶时,转向力度轻盈,指向清晰。而当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明显感受到方向盘力度加重,这对于车辆的稳定性会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了一种踏实的感觉。

迈锐宝XL给我另一个比较深刻的感受是底盘拥有十分不错的行驶质感,能够把大部分路面的信息传递进驾驶室同时过滤掉一部分干扰的信息,而且整个虑震的过程十分干脆,不会有多余的动作。同时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迈锐宝XL对底盘运动化调校的努力,底盘对于路感的传递还是创造出了不错的动感氛围。但我认为,新车完全可以再大胆的放弃些对于运动化的追求,毕竟大多数选择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追求要远远高于运动性方面。

总结:作为雪佛兰全新旗舰车型的迈锐宝XL,在外观设计上引入了最新家族风格,虽然肌肉美感有所弱化,但新锐的时尚风格更符合了当下消费主体的审美需求。而新车在内饰做工、空间、科技/安全配置等方面的长足进步,加上“突破界限”设计理念下,车身架构和整车轻量化优化应用,均使得迈锐宝XL在同级别车型领域拥有着较高水准的产品竞争力。改变,让经典重获新生,相信迈锐宝XL将在国内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