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 大就有可为

2016年03月18日 00: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1

高品质的外在体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11年前,当我的脚步踏进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一幢气派的写字楼没几天,就知道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某媒体领导买了一台途安,他在那个时候将一本IT杂志做到了国内一流,我本以为这种媒体大佬应该买辆宝马轿车,但他的意思是,这才是好男人应该开的车。

是的,“好男人开MPV”的说法在现在不足为奇,很多MPV在宣传时也没少说,但在11年前绝对是给我打开了一个新的视野。对我个人而言,途安对我的影响很深,而且当时它给人的先进感是现在很多高档车所无法比拟的,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德系车的品质与领先,它俨然就是家用MPV的最佳代表,与GL8奥德赛之类的商务MPV形成强烈的反差。

“高品质”还表现在人们的认同。途安在国内市场的口碑也较好,消费者也认可途安的价值,这也是一种与欧洲同步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它诞生之后没多久便引入国产,此外途安一直也是都大众品牌先进技术的受益者,它的诞生自著名的PQ35平台,也在后来不断的更新中采用当时流行的技术,而途安L也是先于国产新帕萨特用上MQB平台——MQB平台代表着灵活与先进,它所能够赋予途安L更多的先进理念,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可以做到更大、更轻、更快、更优秀。

更大,这个话题不能错过,全新途安L与现款途安相比,尺寸仍旧有着明显的提升,车身长度增加了132毫米,达到4527毫米;轴距增长了113毫米之多;增加的35毫米的宽度也可以让车内明显宽敞不少。而轻量化工作的深入,途安L的整车质量比现在减轻了62公斤之多,整整减掉了一个成年人。

“又大又轻”是技术含量提升的标志,而满足当下消费者对审美的需求,途安L同样自信满满——车体线条更加紧实,带来满足时代感的视觉效果;而更“扁”的车头不仅可以让前风挡玻璃尺寸更大,带来更好的视野,再配合加宽的车身和全新样式的大灯,呈现出一副“蓄势待发”的面貌,也与奥德赛给人的“老好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灯光方面,高配的途安L具备LED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大灯,视觉效果非常好,不过中低配车型并没有配备,好在优化了灯组内的样式,并没有显得不够气派。尾灯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是LED光源,示宽灯的样式也十分吸引人。

平直线条、“老实巴交”的途安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被漂亮新潮的途安L所取代,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的国内MPV市场,途安L无疑走了一条“运动路线”,这种年轻的设定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务实的“摩登家庭”应该会格外买账(上汽大众给途安L的定位是“摩登家庭”之选)。

2

内饰还是大众味道

见过高尔夫、朗逸凌渡等大众新车的消费者,应该都已经能够联想到途安L在内饰应该是什么样子,不过风格上的保持,并不意味着途安L的内部可以一笔带过,实际上它还是在很多细节遵守了MPV应有的标准,比如坐姿、比如更多的储物空间等等。

明显比朗逸高不少的车内视野证明途安L的身份是辆MPV,这样也可以给中控台更多空间来放置各种模块,尽管我所驾驶的为次低配的舒适型,但车内依然有木纹装饰以及中控台5英寸的屏幕,加上前控制台和车门上的搪塑软性材质,用整齐细致的工艺呈现出来,确实也很符合多数人心目中对于内饰“高品质”的理解了。

选装包是途安L的亮点,消费者可以按需选择自己想要的配置,而不用为了某个配置而选择高配。比较吸引人的就是“魔术空间选装包”,可以增加第3排座椅,变成7座车型;而“星空天窗选装包”则可以获得一块超大的全景天窗,并且附加了LED氛围灯;“智能安行选装包”增加了自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智能导航选装包”,可以将中控台屏幕升级到6.5英寸,并加入对苹果CarPlay的支持;“宝贝无忧选装包”则是增加了第2排左侧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

储物空间也是途安L的优势,很多区域都被设置了储物功能,从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开始,一直到车门内侧硕大的储物槽,再到中控台上方的储物区域,都能很便利的安放手边的物品,也体现出MPV在实用性上的货真价实。

途安L的座椅舒适度可以向日系车看齐了,不仅柔软度很高,而且对身体有一定的包裹,略微不足的是手动座椅(高配为电动调节)的调节方式依然原始,特别是驾驶座的靠背调节还需要“拧”着来调节,这个几乎只存在于大众车上的靠背调节确实不够实用。

第2排的乘客还可以享受“小桌板”,在前排座椅背后有两个可以折叠的小桌板可供后排乘客使用,而且这个小桌板内还集成了“杯架”,可以放置水杯或饮料瓶。

如果您的途安L装备了“宝贝无忧选装包”,则可以为您处于儿童阶段的孩子(体重在15至36公斤)增加一个安全的保障,在抬高第2排左侧座椅的坐垫后,安装上特殊的头部保护装置,可以为孩子的乘坐带来十足的安全,也省去了拆卸儿童安全座椅的烦恼。

3

空间/动力

乘坐空间方面,途安L确实很令人满意,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均十分宽敞,甚至要比尺寸更大的SUV有着更实用的空间,超短的前后悬确实功不可没。

仅仅考量乘坐空间的话,途安L的第2排不会比任何同价位合资MPV看起来小,就家用而言是完全绰绰有余的,这也就给第3排的乘坐带来可能,只要第2排的乘客不需要很大的腿部空间的时候,就可以调节第2排座椅的前后位置,留出一定的空间给第3排。

就实际体验来看,如果第1排驾驶者身高1.75米、第2排乘客1.75米高,那么第3排也可以很顺利的坐下1.75米的乘客,就这样表现来说,途安L的第3排座椅也是十分实用的,如果家庭成员较多的话,建议加钱装备“魔术空间选装包”。

途安L的后行李厢空间同样值得称赞,五座模式下的容积就有436升,放倒第2排座椅后,容积立即扩展到1857升,而且此时的地板依然平整,实用性非常高。

动力全面升级

动力方面,全新途安L配备了1.4TSI和1.8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SI EA211发动机代表280TSI,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DQ200 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器。1.8TSI EA888发动机代表330TSI,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DQ380 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器。

发动机的账面数字已经比较可观,更为值得惊喜的是途安L的胃口变小了,1.4TSI+DSG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升,1.8TSI+DSG也不过7.0升,要知道现款途安1.4T+DSG的油耗为7.1升,全新一代车型更换了更新型号的发动机、减轻了车身重量,将这台尺寸挺大的MPV在油耗上比很多紧凑型轿车都要低。

此外,新升级的自动启停系统也在为降低油耗起到很积极的作用。途安L上装备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可以在刹停之前便关闭发动机,尽可能的节省燃油,尽管会给驾驶带来一点点节奏上的打扰,但是想着5.9升的油耗,一切都是那么的可以接受了。

4

驾驶/总结

上汽大众全新途安L的生产基地在湖南长沙,所以此次我抢先驾驶途安L的地方也就在这里了。

长沙的道路并不理想,路面的高低起伏和坑洼使得途安L需要更大的力气去化解震动,在这方面途安L表现的和一辆高尔夫没什么区别,底盘高级感很强,但是避震并不柔软,依然会保持一定的路感,这也是德系车一贯的特点。

“轻快”是途安L给我最大的感受,油门踏板线性可控、制动踏板积极灵敏,变速器也能很畅快的完成一系列的加挡动作,带来较为出色的行驶感,相比之前的DSG变速器要好用太多了。加上轻柔的转向助力,以及良好的驾驶视线,可以毫不顾忌途安L的实际尺寸,运动化的设定绝不仅仅体现在外观设计上。

至于说1.4T发动机的动力是否够用,其实上一代途安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动力表现更好了,轻快二字已经可以说明一切。在上汽大众长沙工厂内的封闭场地内,我特意体验了途安L满载5个人的加速,约350公斤的负荷也不会让1.4TSI发动机表现出吃力,加速依然坚决。

城市中的途安L十分灵活,在操控场地里仍然表现出出色的运动功底。在通过连续的弯道时,车身反应迅速,转向也十分积极,配合充足的扭矩,可以在场地中找到很多驾驶的乐趣——这可是台MPV呀。

是否值得购买?

首先,这是一台认知度很高的品质型家用MPV。途安引入国内很早,大众的品牌效应以及德国品质都是很大的亮点,而且即便是途安L也都算是引进车型,因为它几乎没有做什么本土化的改变,和在德国驾驶的全新途安几乎没什么区别。

其次,途安L很有内涵。它可以不是很豪华,也不是很有科技感,但是它从制造环节就体现出极高的水准,车体和车厢的工艺都堪称一流,内饰也经得起推敲,足以满足一个刚为人父的IT精英对于代步车的要求了。

最后,它的实用性太高了,不仅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堪称标杆,也实现了消耗小型轿车的汽油、达到中型轿车加速能力的动力。

今晚,上汽大众将会公布途安L的指导价,如果选装包价格足够有诚意的话,以后您在街头看到途安L的几率会非常高,毕竟我并不担心途安L的车型价格会高,因为长沙工厂开足马力的话,年产能可以超过30万辆,除去朗逸和将要投产的全新途观,留给途安L的产能还是十分丰富的。晚上(19点左右)记得关注凤凰汽车的现场报道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