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宝沃BX7 具备实力/有待成长

2016年03月23日 04:31: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已成为现在的主流机型,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可以说已占领多半汽车市场,宝沃BX7也成为了这多半市场中的一部分。

这款完全有宝沃与FEV自主研发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宝沃重新崛起的标志,在宝沃BX7身上这款发动机被调校成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版本,28T版本拥有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26T版本则拥有着14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没错,我没有写错,你更没有看错,两种调校发动机在扭矩输出上均为300牛米,针对这一问题我也询问了宝沃方面的技术人员,得到的解释是:由于在宝沃BX7身上与发动机配合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的最大扭矩承受只能是300牛米,所以在高功率版本的车型上,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就不得不也只能被限定在300牛米。

在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上开车绝对可以算是一种享受,没有了国内的走走停停,大部分时间宝沃BX7的油门开度均在50%以上,这对于一款车动力的考验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在这种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宝沃BX7所使用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试驾车型发动机均为28T版本)还是可以较好的完成任务,稍显乏力的低转速扭矩输出在起步时确实需要你尽快的将发动机转速调动起来,但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分以上后,其动力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或许在你看来在现在的“双离合”和“8AT/9AT”大潮下,宝沃所使用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略显过时,但在我看来这正是他聪明的举措。实话实说,变速器的好坏并不取决于它的挡位数量,也不取决于它的结构形式,匹配才是它最重要的环节。爱信的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结构也相对简单,所以在匹配上的难度也最低。对于宝沃BX7这样一款新生车型而言,良好的匹配所带来了舒适性远远要比利用前沿技术对那些“数据控”实施吹嘘重要的多。

成熟的技术加上了良好的匹配,让我在驾驶这款宝沃BX7的时候对它的变速器表现十分满意。每次换挡时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冲击,换挡逻辑也十分清晰,2200转/分左右的换挡时机拿捏的恰到好处,对车辆油耗的控制也尽全力支持,要知道对于一台6速变速器来说时速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只有2000转/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人无完人,事无完美,宝沃BX7的这套动力总成中唯一的一点不足就是其在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上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在对风噪和胎噪有着较好抑制时,机噪显然成为了影响驾驶者情绪的一个最主要方面(试驾车型为试装车),希望之后在宝沃BX7正式上市时这方面可以进一步改善。

作为一款中型SUV,厂家一再强调宝沃BX7所要主打的就是它的舒适性。从我们这一段长时间的驾驶来看,宝沃BX7底盘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悬挂弹簧对于车辆有着良好的支撑,甚至当我们在赛道上行驶时,宝沃BX7也不会出现那种十分夸张的姿态,整体姿态控制的十分良好。

良好的支撑性并不意味着它的悬挂系统十分硬朗,相反在驾驶过宝沃BX7之后,我甚至认为它的悬挂舒适度可以说与奥迪Q5、奔驰GLC和BMW X3相比最为舒适的。良好的过滤性让几乎感受不到不到路面上那些细小的颠簸,整体的控制让宝沃BX7的舒适性得到了良好的体现。

除了乘坐舒适外,在转向系统的设定上,宝沃BX7也突显舒适一词,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可以很好的适应当前大部分的需求,较为精准的指向性也让它不会因为强调舒适而丧失转向最本质的东西,只是那稍显单薄的方向盘在你驾驶时无法给你带来较为饱满的手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