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海马汽车-福美来七座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海马V70 1.5T 定位家用MPV很精准

2016年03月30日 07:0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动力操控:安静的享受行程

动力方面,海马V70将推出分别搭载1.5T和2.0L发动机的车型以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动力系统采用的是1.5T+6AT的搭配。

本次试驾地点为云南抚仙湖景区,试驾路线为环湖公路,由于此路段多起伏和弯道,所以对于车辆的高速行驶表现没有很完整的体验。在接下来的试驾体验分享中,我也会主要针对V70的中低速表现以及加速表现对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首先值得肯定的一点,是1.5T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匹配十分融洽,配合余量适中的油门踏板,使得新车十分容易上手,即便从未接触过V70的用户,驾驭起来也会感到十分轻松。刹车同样也有些许的余量,使得制动时初始力度较弱,但并不难掌控,加上脚感不错的刹车踏板,适应起来也比较容易。

虽然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但并不激进,加速过程十分线性,这样的调校也与家用MPV的定位相当合拍。当然,选择MPV的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通常会令车辆承受较大的负荷,而1.5T发动机也足以为我带来信心。试驾过程中,车辆始终保持在四名成年乘客加部分行李状态下行驶,整个过程都没有出现明显动力不足的情况。

低速时涡轮增压尚未完全介入,有一些涡轮迟滞的现象,此时扭矩输出与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比较相近。而随着转速的逐渐升高,在接近3500rpm时能感觉到扭矩峰值的作用,车辆也展现出了更好的加速感。

如果需要超车进行急加速时,即使深踩油门,所带来推背感也只能用轻微来形容。的确,或许你很难在V70上获得激烈的驾驶感受,但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也无可厚非。另外,如果你对驾驶乐趣有比较高的需求,也可以通过切换成手动模式来增加操控乐趣。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平顺表现不止体现在起步阶段,其加速中段的表现同样十分成熟,与1.5T发动机的匹配相当默契,升档积极、降档果断,平顺的动力传递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档位的变化。

与第四代福美来相同,海马V70采用全新轿车平台研发,其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4轮独立悬挂系统有利于创造轿车般的舒适性。而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新车也确实展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助力转向力度谈不上轻盈,但在停车或原地转动时也不会觉得吃力,同时,力度略显沉重的调校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车辆高速行驶时会给驾驶员带来不错的安稳感。在转向精准度方面,V70表现不错,对于驾驶者的转向意图执行的十分到位,

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新车的静谧性表现。为了使乘客获得更加宁静的乘坐感受,海马V70在NVH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除了建立了消音室,还动用了号称NVH黑科技的“声源定位”设备,来寻找噪音来源。在国际知名团队西门子LMS的配合下,海马V70在白车身阶段即开始进行NVH优化,从根源上隔离噪音。这也使得整个试驾过程中,我始终保持在一个安静、专注的状态下行进。

总结:16年前,海南马自达明确提出了普力马的定位是以家庭消费为主、兼顾商务公用,这也正是MPV生活化的开端。这种市场定位在当时顺应了汽车消费生活化、休闲化的趋势,但实质上,更重要的是出于市场战略的考虑,对于销量的追求并不强烈。如今,海马带来了“大不一样”的V70,强势回归MPV市场。通过本次试驾,我也充分感受到了新车“不一样的空间、不一样的舒适、不一样的科技、不一样的安全”四大产品特征所带来的不俗实力。我相信,如果新车未来能够有一个较为合理的定价表现,实现销量上的飞跃应该不是难事。据悉,海马V70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究竟新车售价表现如何,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MP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