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神新AX7 务实派的芯改变

2016年03月31日 00:4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全系标配18英寸轮毂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2015年年中,我们对一系列自主SUV车型进行了详尽的评测,那时我们很感慨,想要找到一台自然吸气的车型实在是太难了,各厂商都在做涡轮增压的动力,不过东风风神AX7就是其中之一,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显得十分特别。不过就目前来看,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已成趋势,甚至很多大型豪华SUV也采用了排量稍小的增压发动机,也许就是看准了目前市场的走向,东风也为2016款AX7配上了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有什么不同。

既然我们之前已经对AX7进行过十分系统的评测,因此对于外观内饰等处我就不再赘述了,这篇文章主要会介绍新款的AX7新在哪里,其次就是1.4升涡轮增压车型的驾驶感受,对AX7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阅读之前详细的评测文章。

2016款的东风风神AX7在外观上的改变十分少,这也源于其对现款车型外观的自信,也的确,AX7的造型在自主SUV车型中绝对算的上是佼佼者,所以此次仅是将车辆的车轮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全系均为18英寸的轮圈,同时根据配置的不同,也会使用不同品牌的轮胎供应商。

而在内饰上的改变也主要集中在细节上,比如内饰面板采用了全新的水转印技术,真皮座椅增加了双色拼接的版本,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填充物的材质使其更加舒适,将车顶灯的光源更换为LED发光介质等等,在设计上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看上去依然具有很好的亲和力。

而在配置上,2016款东风风神AX7有多达17项升级,针对不同的车型,升级的幅度也会有不同,比如全系均增加了坡起辅助,高配的车型还搭载了自动泊车功能,由于厂商暂时对新款车型的详细参数配置保密,所以对于具体的升级项目暂时我还不太清楚。

2

新动力符合预期

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说说最重要的的动力升级吧,此次增加的全新动力是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在5600转产生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800-4500转能够持续的输出196牛·米的峰值扭矩,从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其实与AX3上面使用的那台1.4T发动机是相同的。

这次试驾的车型是一台1.4T手动挡的车型,5速的手动变速器在挡位间的间隙有一些长,同时手感略硬,虽然谈不上有吸入感,但在各挡位间的切换并不生涩,整体的位置也显得比较顺手。

初次接触这台车,你会觉得离合器的结合点有一些偏高,这和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不太一样,需要简单的适应一下,适应之后就会易如反掌了,离合器的软硬适中,刹车的脚感也比较好,如果接触一定时间,会觉得这个车并不难开,即使频繁的走走停停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发动机的发力点要在1500转之后,同时由于涡轮的介入还是存在一定迟滞,所以真正能够感觉到车子往前窜要接近2000转,好在车辆的变速器和发动机匹配较好,我们试驾过程中行驶了40多公里起伏的山路,虽然车速较慢但大部分情况3挡都可以应付,只要转速不低于1300转,车辆都不会出现明显的抖动(脱挡),这对于日常驾驶来说也算是个福音。

当然,一旦涡轮介入,AX7的状态会大有改观,不仅涡轮发出了愉悦的“嗖嗖”声,发动机运转的声响也兴奋了不少,此时的AX7确实比较轻快,或者说欢快了许多。

无论是1500-2000转还是2500-3000转,发动机的提速都相对比较悠闲,但并没有疲态,无论是超车变线还是需要较大动力的上坡路段,AX7都能比较从容地应对。即使面对一些坡度较大的山路,及时的降挡也能轻松应对。

悬挂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初段稍软,所以在处理路面的细碎颠簸时比较从容,配合改进了舒适性的座椅,有效的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性,而面对一些较大的颠簸时,车辆虽然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动,但是支撑足够,底盘在总体的表现上能够令人满意。

方向的助力十分轻松,所以也就弱化了对路面信息的反馈,一定的旷量保证了驾驶员在城市道路驾驶时的轻松感,当然这点也同样适用与脚下的三个踏板。

总体而言,AX7在使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依旧具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而且更低的排量意味着不仅可以获得国家节能补贴,而且还能享受购置税的优惠,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城市道路依旧是车辆使用的主要场所,空间大坐着舒服依旧是左右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因素,而这两方面我觉得AX7都做得不错,而至于售价,我觉得东风风神也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