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雪佛兰迈锐宝XL车身结构 轻量高强

2016年03月31日 05:41: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技术 您怎么看全新的雪佛兰迈锐宝XL?这确实是一辆从外观设计、功能使用到动力配置全面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中型车,然而比起这些,它的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挂其实丝毫不缺乏亮点。新的平台、新的技术、新的重量以及新的驾驶感受,眼前的迈锐宝XL正无处不在的证明着它的全新。

迈锐宝XL不止是“大号”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创新和超越

如果您关注汽车设计,并且是一名“鲜肉控”那您一定不会对雪佛兰迈锐宝XL的年轻设计师陌生,这位26岁的小伙子用他的热情和能力,勾画了眼前的迈锐宝XL的时尚造型,而这里的“XL”其实是Cross(X)Limits的缩写,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然而,比起时尚的外观设计,迈锐宝XL的车身结构其实丝毫不缺乏亮点。

对于迈锐宝XL,我觉得有三个数字非常值得关注,即“92、120和6”,其中的“92”值得是这辆车的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92mm,这意味着更大的车内空间;而“120”指的则是新车重量降低了120kg;相应的,“6”就说的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这确实是几个抢眼的数字,尤其对于一辆美系中型车而言,事实上,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迈锐宝XL,在车身轻量化和结构设计上做了很多功课。

新平台的低阻整车架构让迈锐宝XL更低和更轻了

针对更高的需求,迈锐宝XL对车头部分的“骨架”进行了创新的设计,这让车顶与发动机罩分别降低22mm和44mm,前车轮前移68mm,前保险杠缩短70mm,风阻系数仅为0.29。同时,迈锐宝XL整车的质心位置较上一代降低约3.5mm,这些不仅优化了驾乘者在车内的视觉体验,也能使操控具有更好的动态表现。当然,这要得益于研发人员使用的通用汽车专利MDO多目标优化工具,这套系统可以通过识别消费群体的需求,平衡包括安全性、车辆动力学以及噪音和震动在内的多种目标性能,以保证车辆结构与性能达到最优匹配。为此,迈锐宝XL工程团队进行了1000万个CPU小时的计算机模拟运算测试。

通过高精度的仿真迭代,迈锐宝XL工程师可以一边找出关键位置进行强化,提升车身强度和防撞能力;一边对多处车身部位进行结构设计的优化和减重,包括优化底盘与结构部件之间的连接设计。比如在发动机舱的位置,经过数据分析,得到了侧桥结构应予以精简,而发动机舱与车门连接处需要增强改进的诉求,为此,研发团队对迈锐宝XL的车身前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在发动机侧缘安装了加强件。

增加高强度钢材和轻量化材质的比重,为了更好操控,也为了更低油耗

新的悬挂调校更注重高级感和稳定性

确立稳定的用户群体,雪佛兰需要这样“大刀阔斧”

作为雪佛兰全新旗舰车型的迈瑞宝XL,应该说在外观、内饰、动力以及车身机构方面均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相应的,对于雪佛兰品牌而言,也是强化品牌形象,确立稳定用户群体的必由之路,未来,雪佛兰的新车也都将基于这套全新的设计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迈锐宝XL
迈锐宝XL
指导价:17.59-21.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21.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