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加州上空的鹰 试驾特斯拉Model X

2016年04月24日 15:4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两根鞋带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加州的阳光、硅谷的营养以及全世界的目光,它有的,也仅仅它独有——特斯拉的背后是逐渐形成的粉丝群以及一大群拿着定金排队订车的用户。联想到前段时间采访美国CES全球总裁时听到的一句话“相比封闭、家族味更浓的日本企业,以硅谷为首的美国高科技企业的透明度更高,思维更敏捷,也更有创新的勇气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答案已经摆在面前了,当我们用这个时代的思维和目光去提前审视下一个时代的产物时,那种能让下巴脱臼的惊讶和小心翼翼生怕露怯心里就显得在正常不过了。

事实上我还是露怯了,因为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一辆车的后排座椅能够像百叶窗一样重叠着打开调整,当然我也没见过哪辆车的后车门是鸥翼式打开的,最重要的是,它还能根据周围的情况自行调整支臂动作的先后顺序。不太明白吗?想象一下的胳膊就是车门,通常情况下是小臂先向上,然后带动大臂,但如果周围有人时,它就会变成大臂带动小臂了,够智能的吧。

其实这仅仅是其中一部分,如果从智能的角度来说,Model X与传统汽车相比就像是你现在手里的iphone6S和诺基亚8210的距离,哦对了,如果一定要沿用这个比喻的话,那么现在特斯拉Model X应该更像是拥有出色通话质量和超过5天待机时间的iphone6S了……

这么说,它简直无敌了?!这一点我不好去评价,因为就像当你用过之后才会发现iphone6S与诺基亚相比另一个弱点是不!禁!摔!不是吗?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试驾环节中,我所体验的仅仅是特斯拉独有的那种超强的加速性能以及与之相比能欺骗你听觉神经的噪音,超强的循迹性以及几乎让人摸不到极限的轮胎抓地力。仅此而已。

但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就够了,一辆特斯拉能给你带来的科幻和力量的确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能让你跪拜。而这辆特斯拉的首款SUV,它能同时让7位成员感受到自己的独特,其中有可能最能让你感觉到钱花的值的一种做法是提示每一个人系好安全带,然后你一脚油门踩下去,接着……还记得坐翻滚过山车时周围人的状态吗?

对于Model X来说,这些其实都还算是最基本的。想知道它到底有多厉害,还是要去看看配置表。呃……或者说是功能表吧。

0.24的低风阻是目前所有量产SUV之最,这保证了它的续航里程达到470公里;主动安全防护,在危险出现的时候可以自动刹车,武器保证安全;带有生化武器防御模式的空气过滤系统;狂暴模式下3.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不定期可以升级的软件等等……

还有什么可说的吗?其实很多,但想来想去期都是梦幻之词。其实想了解它,最好的办法就是实际去开,比如我,10分钟,2公里之后,就喜欢上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