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精明的不仅仅是人 试驾上汽荣威e950

2016年06月03日 05: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两根鞋带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充分领悟中央政府的行政轿车相关政策后,踏实肯干的武汉人很快推出了展现自主最强实力的东风A9;敢于尝鲜的广州人似乎速度更快,对标奥迪A6L传祺GA8一直以来好评不断;精明的上海人当然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荣威950问世更早,成熟度更高。现在,他们似乎想进一步抢占先机,推出荣威e950,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仔细想想,这或许是一种值得借鉴的逆向思维,先抢占市场,再通过市场来影响政府的决策,好厉害的一招!

真的厉害吗?谁都知道在中国有些时候影响政策或许比抢占市场更容易一些。而上海人之所以选择反其道而行是因为他们对手里的一张牌抱有极大的信心——混合动力技术。上汽的人私下透露,就这方面技术来说,全世界范围内丰田、通用以及上汽可以说是三大巨头。

我心里将信将疑的同时接过了e950的钥匙,在2个小时内,我将开着它从上海去往无锡太湖边……对于这款车来说,你能相信它给我的第一印象竟然不是来自于最应该大书特书的混合动力技术吗?事实上,当时我卸下书包,想把它放在后座,于是拉开了车门,那一瞬间我几乎有点恍惚,这种厚重感完全就是一款标准的D级豪华车。我在想,这应该算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荣威e950这个级别的车主大多都会自己拉车门上下车,而这种体验所带来的心里安全感在你坐进车内的第一秒,就开始了。

正因如此,我决定利用几分钟的时间简单体验一下后座。空间感尚可,像我这种五大三粗的壮汉并没有感觉到局促,反而很舒服,因为它并没有投机取巧,座椅的坐垫很长,大腿能够完全被承托。车内的密闭性很好,隔音性能出色,而且还没有任何装配材料所产生的异味。

4座的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空间,但与传祺GA8那种传统的完全独立不同的是,它在中控台向后延伸的出风口位置又预留的通道,别的不敢说,至少左右两个人之间心里上的距离感会更近一些。调节音响和空调的按键都集中在中央扶手上,镶嵌工艺不错,只是面板的设计有些追求传统。另外,稍稍调高空调风量后,出风口会产生噪音,还好它的制冷效果不用怀疑。

开着车驶出地库前,e950面临的是一个角度看起来有些恐怖的长坡,前面的车听起来使出了吃奶的劲,发动机不情愿的嘶鸣回荡在整个车库。该我了,电动机的扭矩发挥了作用,速度尽管不快,但无论是你还是后面的车应该都能感觉到它那种悠闲的不紧不慢的感觉。

来到街面,我要试试它的实力了,一脚油门下去,电子系统都开始出来干预了。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所提供的力量有些突兀,这当然不是一个褒义词,但其实,我相信没有人不喜欢这种感觉,就像你难道不喜欢保时捷的加速感吗?

当然,大多数情况下,如果电量足够,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不会站出来帮忙的。此时电动系统的动力输出足够,在滑行和刹车时也会尽可能的进行动能回收。在城市里行驶,这是一种非常务实且吸引人的状态,尤其是那些需要通勤的人来说,有可能来回30公里左右的路程发动机一直处于待命状态而全靠电力来进行驱动。很显然,在拥堵、慢速的城市路况下,电动机的效率会更高。

上海到无锡的高速公路上,你会发现车流速度很快,而且相对密集,有点像美国和欧洲的高速公路,这或许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维持较高水平的原因之一吧。不管怎么样,在这种路况下,你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e950能提供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帮助驾驶员时刻注意安全。当然,有时候超车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在100公里/小时以上的车速状态下,发动机就会与电动机“上阵亲兄弟”了。

理论上来说,全油门状态下,这对儿“兄弟”加在一起能够提供687牛米的最大扭矩。数据有点吓人吧?但这就是混合动力的优势之一。就感受来说,和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发动机的动力介入很粗暴,也很给力,很解气,这种感觉就像你正在和对手都试图把对方推出圆圈之外,这时候突然有人在背后推了你一把,你会抱怨他不够温柔吗?

厂家宣称,e950的电池软件管理系统在激情四溢和细水长流的客户体验中坚定了选择了后者——在电池电量还剩20%的状态下进行电池保护。也许这也就是他们有信心对电池保修政策很好进行贯彻的重要信心来源。

除了电池,上汽对e950本身的成功也很有信心。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本身会相对更重视环保,有自己的独立车库,能够完成独立且便利的充电,解决上海地区号牌的问题,享受一系列政策等等等等。听到这些,我发现,其实e950还真有点上海人的影子——精明又能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