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夏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大众夏朗 换装1.4TSI发动机

2016年06月06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上周,2016年深港澳车展正式开幕,虽然此次车展上市的新车数量并不是很多,但其中不乏“上等之作”,而新款夏朗则是其中的一款重要车型(新车上市信息请点击这里)。此次上市的全新夏朗为中期改款车型,它整体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若要说它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取消了在老款车型上所搭载的1.8TSI发动机,转而用了代号为EA211的全新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售价上,新车不到27万的售价要比老款车型便宜了许多,毕竟这是款原装德国进口车型。我想看到这里,有的朋友就要开始有了疑问,那就是新车使用的这台1.4TSI发动机在新车上够不够用?它能不能胜任拖家带口使命?我们此次也带着这些疑问,便开始试驾了使用1.4TSI发动机的280 TSI车型。

动力:发动机的表现中规中矩 拖家带口正合适

在开头中曾说道,新车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一台代号为EA211的全新1.4TSI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虽然在排量上要小于这台老款车型的那台1.8TSI发动机,但在账面数据上两者却基本持平;要知道,在欧洲市场,这款搭载全新1.4TSI发动机的新车可是欧洲的主推车型,从这点上就可以让那些怀疑这款发动机的朋友可以打消一丝的顾虑!

新款车型1.4TSI发动机与老款车型1.8TSI发动机对比
发动机参数 1.4TSI 1.8TSI
最大功率(千瓦) 110 118
最大扭矩(牛米) 250 250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车台全新的1.4TSI发动机来说,应该不少熟悉大众的朋友对它都不是很陌生,像国产的高7/嘉旅、高尔夫旅行;同为大众系的全新斯柯达明锐以及全新奥迪A3,都使用过这款机器,而对于我们媒体来说,可以说基本开它都快开吐了,我们对它太熟悉不过了,但是对于此次的新款夏朗,我们还是有很多的疑问需要解决!

首先就是这款1.4TSI的发动机拉动能不能拉动这个接近1.8吨的大家伙?答案是肯定的,毕竟最大扭矩的数值在这摆着了;第二个问题是它的加速是否强劲?并竟当初试驾高7时,那加速感可是嗷嗷的,感觉特别的有乐趣!而我试驾最终的答案是初段加速真的非常灵敏,完全不会惧怕在城市驾驶时进行加速和超车的动作,应该说很够用;第三个问题是在高速时它的加速感和后续的力道会不会还很强劲?我的答案是必须不可能,原因很简单,排量和最大功率限制了它的表现,但你转念一想,这些都重要么,它是为了节油、减排,为我们美好的环境做出一些应有的贡献而存在的!要是您真要想体会嗷嗷有力的加速感,劝您还是看看那台用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8秒的2.0TSI发动机的380 TSI车型吧!

对于新车的这台6挡DSG变速器,我觉得应该不用对它在进行什么过多的描述,因为大伙对它太熟悉了,除了换挡平顺、几乎无顿挫感的体验外,我们还不必担心它是否得返厂修理。在平时使用时,变速器会在2000转以下适时的进行升挡动作,以保证最低的燃油消耗;在加速过程中,变速器会连续的下降两挡,来提高车辆的动力,这也就是前面我说的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拿它在城市里开的一个原因!

新车的转向带感还是那个十分熟悉的感觉,低速时可以单个手指对它进行操作,感觉相当的轻盈;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适时的变得沉重,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同时也会让驾驶员在开车时心里更有底!新车的油门和制动是我要稍微吐槽的地方,首先是油门,那调教的简直是沉的要命,在试驾时,我们曾遇见了一段拥堵路段,每次踩油门踏板时,脚腕子的都得用很大的力气,到了最后我的右脚脚踝居然开始酸痛了起来;而在S挡的模式下,油门变得稍微有些灵敏,感觉要舒服了一些!再说新车的制动,应该说我完全没有感受到传统的大众“风味”,在初段踩踏时,车辆减速的感觉很小,再往下深踩才会有效果,不知道这是试驾车调教的缘故还是整车定位的缘故,希望在未来售卖到消费者的车辆,不会有这些问题。

悬挂方面,新车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这是一种比较注重舒适性的悬挂类型。而在整个的试驾中,是完全的体验到了,应该说这种感觉是有了大众的味道。在日常行驶时,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路面的震动,即便是走到坑洼路面或是碎石路面后,车内也没有感受到令人沮丧的震动;在快速过弯和山路上也可以为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毕竟这还是一辆欧洲车,悬挂调校多少还是要硬朗一些。

小结:通过以上对新车动力,我为您总结了八个字就是-日常够用、好开省油!因为在日常驾驶时,您不必担心因为发动机的排量减少而会有动力不足的情况,平时加个速、超个车还是挺像那么一回事;在油耗方面,它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1升,能为您每年剩下不少的油钱的同时,还能更节能环保,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和觉悟的事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夏朗
夏朗
指导价:24.68-34.38万元
1.4T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4.38
MPV
1.4T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