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英菲尼迪新QX80 你需要的是那份从容

2016年06月08日 02:52: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1

选择QX80是选择了那份从容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此时我坐在一辆英菲尼迪新款QX80的车内,欣赏着窗外美如画般的赛里木湖,这个被当地哈萨克人尊为圣湖的湖水就像一面镜子一般,平静而清澈。坐在湖边静静的看着绿草、清水、蓝天、白云,耳边是车内BOSE音响中演奏的美妙旋律,仿佛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我已经忘记了我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才从伊宁市区开车到达这里,因为旅途中似乎也并不感觉疲累。我很庆幸带我来到这里的是这辆小改款的英菲尼迪新款QX80,一款全尺寸豪华SUV。

曾经有人问我:“我家那辆二、三十万的SUV就已经感觉很好了,也是想去哪去哪,我为什么要花100多万去买辆全尺寸SUV呢?”之前回答这个问题,我也只是告诉他豪华SUV这里好那里好,而经过这次试驾体验我想我有了一些更深刻的答案。

同样都能完成的旅程,选择豪华SUV的好处在哪呢?我认为是那一份从容。

同样的一段旅途,当我坐在英菲尼迪QX80上,我可以享受到安静又宽敞的环境,坐在高档皮革包裹的舒适座椅上,欣赏着15扬声器的BOSE高级音响带来的音乐,一台5.6升V8发动机带来充沛的动力,同时还有多种主动安全配置辅助我的驾驶。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换来旅途中的那种从容感。我不必为了得到一个稍微舒适一点的坐姿去跟坐在我后面的同伴商量能不能座椅往后一点,我也不必考虑车速再快一点噪音会不会太大了,我甚至不必过分关心驾车时是不是要离大车远一点、跟车不要太近、后面的车是不是比我更快这些琐碎的事情,我只需要享受就可以了,而这就是从容。

或许对于很多精英人士来说,花费如此高昂的价格去选择豪华SUV来获得这种从容的驾驶体验,代价确实有些太大了,不过这个问题现在也不是问题了。

最近,英菲尼迪带来了小改款的QX80,这次的改款并没有进行太大的动作,外观的细微调整和配置的升级是比较容易看到的,而更重要的是,新款QX80官方定价为119.8万,足足比老款的152.8万元降了33万元,降幅超过20%。这就让更多的精英人士更愿意去考虑购买一辆全尺寸SUV。

2

新款QX80外观和配置进行升级

既然称作全尺寸SUV,那么尺寸绝对是衡量这款车尊崇感与气度的重要标准,而在这一点是英菲尼迪QX80具有天然优势,新款QX80长、宽、高分别达到5303毫米、2030毫米和1927毫米,从尺寸上看要超越同级别的雷克萨斯LX570和林肯Navigator。再加上QX80独有的肌肉感十足的健壮线条,让这款车从视觉上看就足以征服很多人的心。

在新款车型上还对外观细节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将老款的横条中网更换成了网状的中网,我认为这样才更有英菲尼迪的家族味道,如此霸气的进气口只有搭配新款的网状格栅才能凸显QX80的气势。

当然霸气并不仅仅体现在中网上,新款QX80还将轮毂升级到了史无前例的22英寸,22英寸轮毂即使在豪华SUV上也是最大尺寸了。

除了体现霸气,新款QX80还需要体现科技感的一面。新款车型将前大灯、雾灯和尾灯全部升级成LED光源,雾灯的样式也同时进行了调整,这个升级让QX80的前脸看起来显得更加前卫一些。

在内饰方面,新款英菲尼迪QX80采用了全新的工艺和材质,比如在中控台上采用的木饰就采用了新的加工方式,尽可能的保留了木质的纹理。在内饰的皮革选择上,新款QX80也选用了更好的材料,无论缝线的处理还是皮质的触感都上升了一个档次。

作为一款豪华SUV,新款QX80要为驾驶者和乘客都提供最舒适和奢华的驾乘体验。新款QX80上配备了定制级BOSE 5.1声道音响,采用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并配备了全车15个扬声器,让驾乘者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到最佳的音响效果。

同时QX80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第二排乘客的体验上。QX80的第二排提供了两个独立的座椅,中间提供了一个宽度堪比前排的宽大扶手箱,尽显商务气质,并且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向后倾斜,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QX80为第二排乘客提供的配置也非常全面,包括但不仅限于独立的空调系统、座椅加热功能、带遥控器和专属耳机的液晶显示屏娱乐系统。这些配置将为商务精英的出行带来完全不同的豪华享受。

3

无论公路还是沙漠都能从容面对

对于英菲尼迪QX80这样的豪华SUV来说,除了气度不凡的设计、宽敞豪华的空间配置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性能与驾驶感受。这倒不是说驾驶QX80需要多么的激情,相反充沛的动力反而是从容、稳重、游刃有余的一种体现。

和老款相同,新款QX80配备了一台5.6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单从排量和汽缸数就足以了解这款车的性能水准了。对于豪华车型来说,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永远都是个好的选择,动力输出平稳并且随叫随到,这才是对从容最好的诠释。

在行驶风格上,英菲尼迪QX80带有强烈的北美风采,一切以舒适至上,底盘最大化的过滤掉路面颠簸及噪音,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舒适和稳定性。这里要提到的是,新款QX80上搭载了同级唯一的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主动判断路面颠簸,并实时调整悬挂状态,保证每时每刻车身都处于平稳的状态,这也是QX80能够从容驾乘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新款QX8上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主动安全系统,为这款全尺寸SUV带来更全面的安全保障和驾驶便捷性。比如新车加入了全球首创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隔车探测功能,对前面两辆车进行预判,来防止事故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倒车碰撞预防系统、车距控制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的加入,让行车更加安全从容。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如果遇到极端恶劣的路况,新款QX80是否也能从容面对呢?

这就是考验QX80通过能力的时候了。QX80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并提供了三种驱动模式的选择,包括自动模式、高速四驱模式和低速四驱模式。其中高速四驱模式将前后驱动力的配比固定在50:50,而低速四驱模式在此基础上通过分动箱切入低速挡,从而大幅增加扭力输出以满足更高的越野需求。

正好在本次试驾活动中安排了沙漠路段的试驾体验,在此可以展示出新款QX80的通过性能。面对危机四伏的沙漠,新款QX80同样能够表现出从容的姿态,切入低速四驱模式将挡位锁定在2、3挡就可以在沙漠中尽情驰骋,强大的扭矩表现即使面对沙坡也能够顺利通过,我相信这种体现在低级别的城市SUV中是难以得到的。

试驾总结:

大家可以看出,本次我对英菲尼迪新款QX80的试驾体验就是围绕着“从容”两个字来展开的。确实,这样一款全尺寸豪华SUV所提供的一切强大功能和带来的奢华配置,归根结底都是要转化成为驾乘者感受和体验上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区别于低级别车型那种数据上量变,而是质变的过程,那就是无论你行驶在城市道路上,还是远距离长途出行,甚至艰苦的非常规环境,它都能够从容面对,这应该就是选择新款QX80的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X80
英菲尼迪QX80
指导价:113.8万元
5.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8
全尺寸SUV
5.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