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潍柴-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潍柴英致G3S 二年级优等生

2016年07月08日 08:0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动力&操控,这是个关于玩儿的问题

如果一个年轻人买了一辆小型SUV,想必除了看中空间之外,还看中其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这样就可以开着它,在闲暇时远离城市,去郊外越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关于新款G3S的动力总成,还是非常值得一说的。其所搭载的4A9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三菱提供,最大功率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1牛米/4000rpm。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由格特拉克提供。另外,未来将上市的CVT车型上搭载的无级变速器将有比利时邦奇提供。

早已跃跃欲试的我赶紧系好安全带,挂1挡起步,整个过程非常舒服。首先是离合踏板踩下和抬起的力度都很适中,结合点位置和抬起踏板时的高度也都很合适,不会让脚踝感觉到费劲。其次,变速器挡位清晰,入挡干脆,挡把儿行程也适中。我觉得,这是我开过的自主手动车型中,少有的可以在第一次挂挡就感觉如此轻松舒服的车。

伴随着转速的提升,我挂入2挡,也感受到了这车的提速还是不错的,再挂入3挡,把转速控制在2000rpm之下,这也是手动挡车型的好处之一,可以自如地控制转速。

在城市道路简单开了下,最大的感觉是方向盘比较轻,使得这车开起来并没有费力的感觉,所以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很累。而悬架方面,则调校的相对较硬,这也是为了突出其运动的一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属于同级别主流,不过经过美国AVT团队的调校,使其在过弯时的侧倾很小,即使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在经过井盖儿或者减速带这种城市道路中常见的颠簸时,坐在新款G3S中会感觉得较为明显,这也是为了运动而付出的一些代价吧。

开上高速公路后,我很快将车速提升至80公里/小时,5挡状态下,新G3S的转速大约为1900转/分。此时感觉整个车很稳,并不发飘。不过当我尝试继续加速时,就明显感觉到了1.5升发动机的疲软,提速开始放慢。

在高速状态下,车内的噪音控制还是不错的,并不会感觉到很吵,只是在地板油加速的时候,会听到明显的发动机声音传进车内。NVH的良好表现也得益于工程师团队在降噪方面的努力。

终于,我开着新款G3S来到了重庆森林越野公园,来感受下这辆小型SUV的越野能力。

在越野公园里,路况变得复杂多变,各种坑洼土路连续不断,如果平时上下班会途经这种路况的话,相比买个SUV远比买一辆三厢轿车要明智的多。

在这种烂路上行驶时,得益于新款G3S较为运动的悬架调校,我可以用屁股很清楚的感受到路面的实际状况,心里十分踏实。同时,由于方向盘存在一定的框量,所以即便车速稍快一些,开起来也不会感觉很慌张。

鉴于新款G3S小巧灵活的车身,在越野路段的一些急弯也可以轻松的一把方向就过去,省时省力。

整个体验过程中,有一段又陡有长的坡,我用1挡可以很轻松的将新款G3S开上去。其实我后来还试了试,二挡也是可以的,只不过爬坡过程中会稍显无力,心中有些发虚。

一天的时间,三种不同道路,新款英致G3S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它的表现对得起它尾标上的「S」,它懂得年轻人喜欢什么,所以它把自己变得更运动,更科技。它是一个优秀的产品,也是一位二年级优等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致G3
英致G3
指导价:5.69-8.0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0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