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自动驾驶来了 解放您的驾驶疲劳

2016年07月14日 03:0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技术 如果说曾经的汽车制造商几乎在用全部热情来思考如何让汽车跑的更快、更稳的话,今天情况应该就是:怎样让汽车和我们生活的社会更安全、更清洁。为此,你看到了数不胜数的新名词,它们是用在汽车上的一项项新技术,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个新词:ProPILOT,它属于日产,它是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代名词。

今天的主角:日产全新Serena和“ProPILOT”功能

7月13日,日产发布了全新Serena车型,一辆融合了最新设计思想、空间优秀的七座MPV,它将于8月下旬首先投放日本市场。更重要的是:这辆新车将首次使用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可有效缓解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员带来负担。这也让日产成了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此类技术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坐落在横须贺市的测试场,注意!与美军基地无关

提到日本的横须贺,我们总是能想起美国的第七舰队,当然,也有不少人知道这里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的出生地。事实上,日产汽车的追浜工厂以及测试新能源和新技术的“GRANDRIVE”试车场也坐落在这里。无独有偶,我们拜访这里的目的就是体验在日产全新Serena车型上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这样去描述ProPILOT吧,它是一套驾驶员辅助系统,能够舒缓一定的疲劳驾驶状态,简单的操作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即可。启动后,它会根据驾驶者预先设定的速度限制(约30-100km/h)自动控制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同时,还可以通过读取车道标线及控制转向,使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车道中间行驶,并实现弯道自动行驶。当然,因为在日本,所以我驾驶的是右舵车型。

驾驶员第一视角是这种感觉,显示界面这种形式

简单可靠的自动驾驶操作,但还需要手握方向盘

用这些零件实现的自动驾驶

图像识别方面,日产采用了来自以色列的Mobileye公司的解析技术

更有亲和力的自动驾驶技术

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日产的ProPILOT为日本汽车制造商开了个好头,并将这项技术应用在了更为实用和亲民的MPV车型上,操作十分便捷和可靠。显而易见,不仅仅局限在日本,日产同样会把这项技术以及电子后视镜等等推向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拭目以待它的表现同时,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会从本质上改变今天的交通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