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风行S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东风风行SX6 唯有实用方显实惠

2016年08月22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期间,东风风行正式推出旗下全新7座中型SUV——东风风行SX6。新车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媒体与网友的广泛关注。的确,在中型7座SUV这一级别的产品序列中,来自自主品牌的车型并不算多,而能兼顾造型、配置、空间及动力等多方面表现进而突出性价比优势的车型更是少之又少。现如今东风风行SX6的到来,真的可以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的不足吗?

东风风行SX6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标准型 6.99
1.6L 手动精英型 7.49
1.6L 手动豪华型 7.89
1.6L 手动尊享型 8.49
1.6L CVT精英型 8.59
1.6L CVT豪华型 9.09
1.6L CVT尊享型 10.29
2.0L 手动豪华型 8.59
2.0L 手动尊享型 9.19
制表:凤凰汽车

就在上个月,东风风行SX6于北京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共计9款细分车型,厂商指导价为6.99-10.29万。相比于8-11万元的预售价格,新车最终的定价表现不失诚意十足。当然,售价只是衡量性价比表现的一个要素,产品实力如何同样是决定“物有所值”还是“物超所值”的关键。日前,风行SX6全国媒体试驾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举行,凤凰汽车也第一时间对风行SX6进行了详细体验。

其实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风行SX6 2.0L 手动尊享型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点击上图查看相关文章),而本次我所试驾车型为1.6L CVT尊享型,所以我今天的试驾报告会着重和大家分享两款细分车型的差异配置和驾驶方面的感受。

外观概述

风行SX6前脸饱满大气,车身腰线动感流畅,前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充满运动的张力。大嘴格栅造型与自上而下的肌肉线条合二为一,使整体造型更加硬朗大气。简约的L型前大灯锋利有型,蓝色圆环点缀透镜使整车显示出灵动活力。尾部的红钻式大灯造型微微上扬,增加了整体的运动感与力量感。

内饰概述

风行SX6内饰采用简约精致的设计风格,而双色配色布局则突出新车内部的运动感与品质感。中控台整体布局采用T字形设计,简洁干净。大尺寸中控触摸屏科技感十足,从体验效果来看运行也十分流畅。新车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我感也比较不错。

1.6L CVT尊享型配置亮点

本次我所试驾车型为1.6L CVT尊享型车型,虽然风行SX6也提供了2.0升排量车型,但从配置来看,本次试驾的1.6L CVT尊享型才是全系车型中的顶配车型,当然,这一点从售价表现上也有体现。新车配备了自动大灯、360°全景影像、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配置。另外,顶配车型在第一排中央扶手箱后部,为后排乘客特别增设了可自行调节的独立空调系统,配有独立的蒸发器,可通过第二排座椅间的通道吹向第三排,令整车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空间亮点

动力操控

风行SX6搭载的是1.6升或2.0升发动机,分别来自于三菱和PSA。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51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则是来自于格特拉克的手动变速器(1.6升车型和2.0升车型)和来自于邦奇的CVT变速器(1.6升车型)。

总结:纵观当下10万元级别7座SUV产品,大多基于微车平台打造而来。也正因如此,它们往往呈现出更偏重于商用的风格。然而,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用户对车辆的体面性与功能性有了更高要求,同时对于购入车辆所提供的乘坐舒适性也有了更高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风行SX6
风行SX6
指导价:5.99-7.69万元
1.6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69
中型SUV
1.6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