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潍柴-G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英致G5 居家男也可以很野性

2016年10月13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今天要说的又是SUV,没错,不管你对这种车型到底有没有兴趣,它都以惊人的速度在车市中发展,事实上,在全球的汽车市场中,SUV的销量都十分喜人,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最受欢迎的车型。所以,各大厂商也都瞅准了这块巨大的蛋糕,于是上至超豪华品牌,下到自主精英都争相推出了若干不同种类的SUV,那么今天我试驾的车型就是一款预售价6.98万起的7座SUV车型,它的表现如何呢?

潍柴英致G5,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作为家族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以及首款7座SUV车型,不难想象,英致G5承载了英致品牌在SUV市场极高的期望。

其实初次见到英致G5,夸张的外观设计着实令我有些不知所措,车身四周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防擦条,从实用的角度来说,这避免了小嗑小碰对车身漆面的伤害,进而也就降低了维修的成本;而从感官上,在参加英致G5的产品说明会时,产品经理给我们介绍时讲到:这些黑色的包围犹如男性性感的胡须,彰显了英致G5的野性和粗犷!好吧,这样的形容确实十分新颖,而且从试驾途中围观的群众来看,他们确实喜欢这样性感的设计。

而从细节上来看,“鹰眼”大灯不仅拥有蓝色的虹膜,甚至还涂上了蓝色的眼影,下进气格栅的两端连接了两枚高亮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上还是挺别致的。在前唇和尾裙上都加装了银色的饰板,而且车身多处都有“ENRANGER”的英文logo以及内置互联网系统“MEE TWO”的铭牌。

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双色内饰以及那块对角线达到16英寸的中控触摸大屏,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屏幕应该是国内在售的汽油车型中最大的,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所以不难想象它的功能十分丰富。

最基本的就是将娱乐系统与空调系统进行了整合,所以也就大幅的减少了实体按键。从功能上来说,在日常驾驶时,你可以将屏幕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上半部分用来显示与车辆行驶状态有关的信息,而下部用来控制空调或者导航或者是音乐的播放。而在整屏使用时,超大的面积确实带来了更佳的可视面积,比如菜单的选项更加丰富,大面积的地图,播视频,甚至可以时时显示车身四个方向的影像,也就从一方面让行车变得更加安全。通过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也从另一方面降低了用车成本,同时提升了行车安全。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讲,就实际体验来看,触屏的反应还是不够灵敏,和当今的智能手机有着一定差距,所以行车途中如果调节空调,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这块大屏变得更加完善之前,这样的创新还真是一把双刃剑。

在用料上,英致G5虽然大多使用了硬质塑料,但是也在细节之处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制作了模拟的缝线,在中央扶手箱和车门的内饰板上使用了皮质和缝线,座椅也是采用了双色绒布和皮质的组合,这些细节都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

储物空间上,英致G5绝对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用车的需求,前中后三排都设置了杯架,门板的储物空间也够用,至少一家7口出游,不会因为没地方放饮料而争吵不休。在乘坐空间上,对于我一个身高185厘米的男性来说,除了第三排的空间略显局促外,剩下的位置都没什么不妥,至少全家7口人身高都超过1米8的情况也不多见,所以对于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大可放心。

从驾驶层面来说,这台英致G5与英致737使用了同样的动力总成和悬架结构,发动机是一台来自三菱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6000转,峰值扭矩141牛·米/4000转,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设计也符合车型的定位。

由于试驾的地点位于云南腾冲,平均海拔大概1600米,所以对于车辆的动力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加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并没有过人之处,所以动力只能说尚可,面对上坡或是需要加速超车时,一定要及时降挡并选择合适的挡位。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在4000转之后有一定的改善,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嘈杂的噪音,所以驾驶的方式温柔一点,心态平和一些,可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油门的控制并不需要怎么适应,反倒是离合器的接合点有些高,刹车初段并不是十分灵敏,所以初次驾驶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

5速手动变速器的挡位很清晰,甚至还带有一定的吸入感,每个档位间的间距并不算大,而且切换起来也十分轻松,即使不熟练的新手也不会挂错。

方向采用了电子助力,而且在手感上十分轻柔,不过与车辆的沟通感并不强,在山路中驾驶缺乏了一些驾驶的乐趣,同时悬挂在调校上也偏舒适,但这些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一定是个好事。

其实了解英致汽车的朋友,或者说之前关注过英致737的朋友一定心中会有很多疑惑,或许你们的疑惑和我有许多相似之处,也许我们的疑惑和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至少从车身的多处细节设计上来看,这两款车都太过相似,一个是MPV一个是SUV,有点傻傻分不清楚,我倒是觉得大可不必纠结这些,至少他们都便宜,配置也都算得上丰富,何况你也不会真开着英致G5去越野,所以管他是骡子是马呢,好用实惠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英致G5
英致G5
指导价:6.98-9.3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9.38
中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