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幻速S3L 你以为它只是拉长了腰身?

2016年10月13日 07:1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L」,对于很多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充满了诱惑力。

因为当「L」出现在车型名称中的时候,意味着此车的轴距加长了,通过合理的布置,可以让车内的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这也恰好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

所以,很多车企为了销量,将旗下一些车型进行了加长,大家耳熟能详的非ABB莫属。但加长不仅仅局限于ABB,不久前上市的北汽幻速S3L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幻速S3L在幻速S3的基础上,将轴距增加了15毫米,达到了2700毫米,这对于幻速S3L后面两排的乘客来说真是一大利好消息。

除了轴距加长,幻速S3L的车身长度和宽度也分别增加了140毫米和60毫米,达到了4520毫米和1790毫米,而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0毫米,变为1750毫米。

北汽幻速S3L/S3 车身尺寸对比
  北汽幻速S3L 北汽幻速S3 变化
长(毫米) 4520 4380 +140
宽(毫米) 1790 1730 +60
高(毫米) 1750 1760 -10
轴距(毫米) 2700 2685 +15
制表:凤凰汽车

更长的车身,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的心理,而车身加宽并降低的做法也是符合时下设计趋势的,这种相对比较运动的造型,更能吸引日趋年轻化的汽车消费者。

你以为幻速S3L只是拉长了腰身?它还换了一张脸

如果不说这是幻速S3L,我甚至都认为这是北汽幻速旗下最新推出的有一款新车。新车采用了全新的「X」型进气格栅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当然,也会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进气格栅。

「X」型进气格栅的下方三条镀铬装饰条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通过视线引导拉宽车体,另一方面可以降低视觉重心,这两点对于一辆又高又大的7座SUV来说非常重要,可以使其看上去更加灵活。

大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修长,配合灯组内部的双「U」型LED日行灯,非常时尚漂亮。另外,幻速S3L的近光灯采用了透镜结构,远近光源均为卤素光源。

相比于前大灯,前雾灯虽然没有那么引人关注,但为了与全新的前脸造型风格相统一,其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从车侧来看,经过一番车身尺寸的改造,幻速S3L确实更加优美了,而且,D柱与车顶相连的部位采用了黑色装饰,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感觉,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车身的视觉重心。

实拍车型的后视镜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并集成转向灯,支持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功能。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朝阳轮胎,尺寸规格为205/65 R16,轮圈则采用了双五福路合金轮圈。

车尾最明显的变化当属尾灯了,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相比幻速S3上面的尾灯好看太多,更立体也更现代了,唯一的小遗憾是取消了原本灯组内的LED灯带。

另外,在配置方面,后保险杠上嵌有4颗雷达探头,配合带引导线的倒车影像系统,实用性非常好。

作为一款加长版车型,除了对车身尺寸做出改变之外,在外观设计上做出如此重大的改变也确实让人惊喜。然而,你如果以为这样就完事了,那就大错特错了。除了车身尺寸,外观造型之外,内饰的变化同样显著。

人类作为视觉动物,对颜色异常敏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坐进幻速S3L车内,会有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新车的内饰采用了黑色+棕色的撞色设计,时尚且运动。

除了颜色,幻速S3L的内饰造型也经过了全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整体造型更加简洁和现代。

方向盘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具备多功能按键,还有真皮包裹,同时还有钢琴烤漆和银色装饰,「D」型设计同样增加了运动感。

仪表盘采用了三圆式设计,中间是时速表,左侧是转速表,右侧则是一块LED显示屏,可显示胎压、行驶里程、油耗等行车数据。

中控屏具有抗眩光效果,UI设计简单易懂,适合行车实用,而且,在变速杆后方,还有物理按键可以对中控屏进行控制,非常适合在车辆行进过程中进行操作。这种交互方式对于行车安全大有帮助。

除了导航、收音机等一些常见的功能外,中控屏还可显示来自车辆前方的摄像头传来的实时影像,这样就变成了一个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续安装的麻烦,从此远离碰瓷儿。

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乘坐空间方面想必非常受关注。

当然,幻速S3L作为7座车型,后备厢空间的扩展性也是非常出色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按照5/5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可以达到全平的状态,非常实用。

幻速S3L使用的动力总成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为150牛米,在3000-5000rpm来到。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带有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DVVT)、可变进气道(VIS)等技术,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并不多见,这些技术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有所帮助。

既然是手动车型,就先来谈一谈离合器吧,离合器结合点位置略高,需要适应一下,不过离合踏板的力度和行程都还不错。

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行程适中,对于这样一辆家用的SUV来说,满足这两点已经够用了。

绿灯亮起,此时的我已经熟悉这辆幻速S3L的油离配合,线性的油门也有助于我平顺的起步,此时发动机转速爬升很快。继续行驶,尝试了各个挡位之后,我发现发动机转速普遍较高是这辆幻速S3L的特性。这样的特性是通过设定较密的传动比来达到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弥补这台自吸发动机低扭不足的特点。不过这种密齿比的设定也会使得车辆在5挡高速巡航时出现发动机转速过高,从而燃油经济性表现不够出色的情况。

发动机转速高会产生较大的噪声,不过北汽幻速S3L在NVH方面做了相应的升级,可以很有效的阻挡大部分发动机因高转速而产生的噪声,为车内的乘客提供一个比较良好的乘坐环境。

幻速S3L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驱动形式则采用了前置后驱。

在重庆的山路上,幻速S3L的悬架经受住了考验,在各种比较急的弯道中,车身的侧向支撑表现得非常好,可以在过弯时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在走一些路况不是很好的道路时,幻速S3L也能很干脆的过滤掉大部分颠簸。

电动助力转向指向较为精准,配合偏向运动的悬架,在迅速变线的时候赶紧利落。当车辆静止或者速度很慢的时候,方向盘非常轻,速度稍稍起来之后,方向盘的阻尼感迅速变强,对于形式稳定性大有好处。

作为一辆响应市场和国家政策的产物,幻速S3L在解决消费者对于长轴距和7个座位的痛点之后,还在不断进行着自我革命,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均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使其相比于幻速S3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如此,在配置上幻速S3L也没有含糊,全系标配ESP也是其诚意所在。

如此看来,虽然幻速S3L相比幻速S3来说只多了一个字母「L」,但是它却不只是拉长了腰身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幻速S3L
幻速S3L
指导价:6.68-6.9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8-6.9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