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本田-竞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竞瑞 掀背造型是最大亮点

2016年10月18日 07: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竞瑞全新均搭载的是与哥瑞相同的1.5升排量的地球梦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着96千瓦(13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单看数据并没有什么惊喜,但比较一下1.8升车型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69牛米的峰值扭矩就可以看出,这款1.5升发动机的能力并不可小视。

传统方面也是我们所熟悉的那台CVT无级变速器。其实我本人并不十分喜欢CVT无级变速器,对于更注重驾驶感受的年轻人同样如此。虽然CVT变速器持续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带来了出色的舒适感和节油效果,但软绵绵的行驶感也着实在想要激烈驾驶的时候感觉不给力,在行驶过程中不断调整齿比的动作,也让驾驶者感觉车子不能很好地随心而动。

不得不说,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方面的更出色,但与CVT变速器的配合下,行驶中的噪音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鉴于竞瑞的定位,在车体设计、隔音等方面很难做到雅阁那般出色,所以就别指望它能像其他采用AT变速器的车型那么安静了。

为了迎合竞瑞两厢掀背造型而带来的重量分配的变化,悬挂系统的调校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或许是想要迎合动感的造型而让悬挂表现出一定的硬朗特性,从而改善操控感;也或许想要兼顾家用车的舒适性,在弹簧、避震器的选取和调校上花了不少功夫。但在该价位车型的配件使用上其实很难达到兼容,竞瑞稍作激烈驾驶车身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经过减速带等颠簸路况时对路面的处理又有些简单,加上为了营造大空间,座椅的设计有些单薄,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没有明显优势。

竞瑞全系均采用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其实这也无可厚非,满足这样一台家用车的制动需求并无压力。据介绍,从制动性能上来看,并不比一些采用前后盘式刹车的车型逊色。同时更低廉的成本也让消费者能获得更多实惠,这也是该级别用户更为看重的。

试驾总结:

竞瑞,作为哥瑞的两厢掀背版本,依然面对的10万左右的实用型家用车市场。更动感、更年轻、更时尚的设计,更容易赢得年轻人的青睐。虽然平淡的动力和操控感让运动看上去并不那么名副其实,但不错的卖相、宽敞的空间和低油耗等表现,依然会在细分市场谋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竞瑞
竞瑞
指导价:8.99-12.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2.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