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别克GL8 28T 旗舰型 实力更均衡了

2016年11月08日 03: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如果说某一个品牌的某一款车可以直接代表它自己的类别的话,这台车一定是成功的。别克GL8就是这样一台车,自他来到中国之时,就打开了国内合资中高端MPV的道路,一走就是十几年,第一代、第二代车型的成功让我们认为第三代它或许不会有太多战略的改变,不过我们似乎错了。GL8这次将手伸向了家用领域,在这个家用MPV市场火爆的背景下,GL8查缺补漏,好像要把家用和商用这两块蛋糕统统吃掉。

这次别克GL8一共上市了5款车型,除了大体与以往相同的命名之外,别克GL8 Avenir特别版也是第一次亮相,独特的车身颜色和豪华的内饰用料等等将成为Avenir独有的特质,相比于普通的GL8来说,Avenir更加豪华,带有专属的私人管家服务。

Avenir是别克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放在这台别克GL8上来说,Avenir从车身颜色、内饰用料、轮圈尺寸等等与顶配GL8有区别,车上的其他配件如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等都没有变化,卖点更多的集中在相比普通版本多出来的Avenir专属服务和6年12万公里无忧保养计划。

这次GL8的全新换代还是带来了不少诚意的,外观内饰就不说了,之前同事做的实拍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没看过?请点这里)最大的进步就是这台2.0T发动机,这款机器在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上使用,可谓技术成熟,然而放在这台大家伙上,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扭力不够,拽不起来,然而这种担心有些多余了,350牛米的扭矩完全可以胜任全新GL8的加速需求,从官方的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比之前3.0 V6的发动机还要猛,更不用说2.4L的那款了,可见这次发动机的进步确实不小。

新车亮点

GL8的乘坐空间非常巨大,第一排就不用说了,头顶和脚下都很富裕,看看第二排和第三排吧。

GL8增加了腿部感应开门控制,这也在日常生活中方便了不少,与此同时,后窗户的材质也发生了变化。

我对这台车进行了50公里左右的试驾,其中有一半是高速,整体来说试驾的还比较全面。

毋庸置疑,全新GL8的改造是成功的,他兼顾了家庭与商务,有了驾驶上的进步,有了乘坐上的进步,有了体验上的进步,但是,我仍然认为这台车有几个需要改进的小地方:比如第三排座椅没有儿童座椅接口,比如第二排主打商务,却没有小桌板,比如左侧目前依然没有电动侧滑门...这些东西虽说不会给这台车减分,至少在我理想中的完美MPV中,这些是应该有的。

从与竞争对手的对比来看,目前GL8的售价还算合理,毕竟优势还是挺多的,同级别最大的空间,比较强的动力都是加分项,如果能再有那么一些优惠的话,这台车一定还能再创辉煌。用一句话结束今天的内容,国人对GL8的情感都集中在这句话里了,导演王潮歌说:“GL8来了,家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相关阅读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