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奥迪A6L e-tron 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2016年11月09日 00:3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马上就要广州车展了,奥迪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新车呢?其实看过最近新闻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款新车就是奥迪A6L e-tron,奥迪首款国产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在车展前夕我有幸提前试驾了这款车型,它怎么样呢?

开始之前,先来说说A6L e-tron到底是谁。首先我们必须知道,这是一台由中德双方共同研发,并且仅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其次它是基于普通A6L打造,充满电后可以使用纯电力行驶50公里,发动机舱内有一台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它们产生的动力由一台8速自动变速器传输至车轮,有了电力驱动,A6L e-tron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降至2.3升。

怎么判断这是一辆A6L e-tron?

虽说外观与汽油版的A6L差别不大,但是还是有一些细节经过了特殊的设计,首当其冲的是位于雾灯位纤细的日间行车灯,多条幅灯带显著的增加了e-tron车型的科技感,当然新款的LED矩阵式大灯也不辱“灯厂”的荣誉,也就是说在正常行驶时,上下两个日行灯会同时亮起。车身侧面对称的分布着加油口和充电口,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尾部的区别在于右下角“40 e-tron”的镀铬铭牌以及尾部经过重新设计的“排气筒”,除此之外,其他地方都与汽油版车型完全相同。

从内部来看呢?仪表内的发动机转速表变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代表动力输出的功率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用来切换纯电动行驶的“EV”键,剩下的地方均与汽油版无异,说真的,要不仔细看,真的看不出来。

配置很高吧?那是相当的高!

其实常用的功能几乎都已囊括,包括四温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加热通风座椅、全景天窗、支持CarPlay的MMI系统、前排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娱乐控制系统、后排座椅按摩、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制冷杯架、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等,同时通过内置的地图还能搜索附近的充电桩,惊喜之处在于夜视功能,能够让你在一些光线特别不好的路段看清前方的障碍物,这无疑为让夜间行车变得更加安全。

储物空间和汽油版差距大吗?

至少从车内的储物空间来看,与汽油版车型完全没有区别,不过要是从行李厢来看,区别还是有一些的,因为额外的电池组确实侵占了一部分行李厢的空间,所以如何把所有行李都放进去,或许真的会变成一个问题。

开起来如何?

大家都知道,国内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差,就拿北京为例,堵车几乎是全天候的,早晚高峰只是变得更严重了而已,所以在这种路况下,混动车的优势尽显。A6L e-tron可以在纯电动的模式下行驶50公里,那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意味着如果你的公司楼下有充电桩,并且从你家到公司的单程距离小于等于50公里的话,这辆车完全可以当成一辆纯电动汽车来驾驶,而且在工业的380V电压下充满仅需2.3小时,就算是家用的220V,充满也只需要8.5小时,上班的时间刚好够用。

当然别忘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最大的不同在于你永远都不用担心汽车会因为没电而趴窝,那台2.0升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是时刻都在待命,即使因为走错路而消耗掉了不必要的电能,发动机也可以把你快捷的护送回家,这可比纯电动车靠谱多了。

如果不考虑电能的来源以及后期电池的处置,使用纯电力驱动的A6L e-tron可以说对大自然十分的友好,没有噪音没有尾气,而且电力输出时也十分平稳有力,不过在人群中行驶可不要大意,因为它真的安静到没人会注意到你。

不过安静并不代表着无趣,3种电动行驶模式以及4种预设的驾驶模式和一种自定义驾驶模式可以让你动静自如,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作战,瞬间可以爆发出高达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245马力的综合功率,即使车重达到两吨,却依旧可以在8.4秒内完成零至百公里的加速,虽然谈不上多么刺激,但是全力加速时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

除了激情,还有长久续航,有了电动机的支持,A6L e-tron的有效续航里程理论上可以超过800公里,除了节省在金钱上的花销,也能节省去加油站的次数,也就省下了最宝贵的时间。

日常驾驶时,电动机与发动机之间的切换十分自如,如果不是刻意的盯着仪表,很难发现发动机的每一次启动。由于制动时初段会进行动能回收,所以还是会和普通的刹车的脚感会有些不同。

就舒适性而言,A6L e-tron依旧十分出色,除了纯电行驶时本身的静谧性,其实车身的隔音也做得很好,加上搭载了Bose的主动降噪功能,在车内聆听音乐确实是一种享受。

额外增加的重量并没有让A6L e-tron变得笨拙,虽然车身尺寸并不小,但是驾驶起来依旧比较灵活,只是电动助力转向隔绝了较多与路面的沟通感,但是这样的设定对于一款行政轿车来说或许是必要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十分值得期待的车,不仅仅是因为它对环境友好而且颜值更高,更多的原因在于他并没有过多的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也不需要我们担心续航里程,当然下面就要看18号上市之后的价格了,毕竟价格往往是大家选车的决定新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